莘县消防救援大队赴安徽抗洪抢险指战员凯旋归来

2020-08-31 09:18:18 作者: 莘县消防救援


8月27号上午,莘县消防救援大队赴家乡安徽抗洪救灾的消防指战员葛神同志凯旋归来。

葛神于7月16日在南京训练总队参加部消防救援局组织的站长助理培训,7月19日,接到通知,家乡安徽遭受洪涝灾害受损严重。作为“宇航精神传承人”,葛神同志充分展现出了“忠诚、无畏、坚韧、奉献”的宇航精神,主动请缨,书写请战书、决心书,赶赴家乡安徽增援。

葛神

武阳路消防救援站二级消防士



我们到的时候看到情况还挺严重的,水大概有两米多深,都没过头。我们划皮筏艇进入灾区,帮助民众转移物资。然后我们支队去了供水泵组,几台供水泵组在受灾区,排水清淤泥。

在救援过程中,葛神同志深入受灾最严重的地方,克服重重困难,用铁锹铲,用手挖,疏散被困群众,调集消防车为群众送水,缓解了当地受灾居民生活的用水困难。

葛神

武阳路消防救援站二级消防士



这次回家乡的救援行动,确切的感受到了消防队伍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感情。我们连夜赶到安徽的时候,看到家乡人民群众拉好横幅在那里等我们,他们非常的热情,见到我们的消防车列队过去的时候,都鼓掌还对我们竖起了大拇指。

在此次抗洪救援中,葛神同志快速响应,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迅速投入抢险救援,克服重重困难,连续作战,出色的完成了抗洪救灾任务,赢得了灾区人民的广泛赞誉,共同谱写了消防救援队伍与人民群众共建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