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白鹭”60周年庆生献大礼!10万吨氨纶项目今开工

2020-09-16 17:30:13 作者: 为“白鹭”6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虎成 袁楠

9月16日,是新乡白鹭建厂60周年纪念日。当天,由新乡白鹭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年产10万吨高品质超细旦氨纶纤维项目,在国家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工。

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为30.88亿元,达产后预计年新增销售收入33.25亿元,新增销售利润5.71亿元,不仅为新乡白鹭六十大庆献上一份厚礼,而且还将极大缓解我国氨纶市场紧缺状况。

“过去我们买的西服很容易产生褶皱,影响美观,但如果在面料中加入氨纶就能大大改善这种情况。”新乡白鹭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由于弹性优异、耐酸碱性、耐汗、耐磨性好等特性,氨纶纤维在服装面料中的应用正迅速增加,在服装面料中的比例从普遍的1%-3%提升到了现在的20%-30%左右,而一些抗菌、抗紫外线、远红外辐射等功能化纤维的开发也扩大了氨纶应用范围,氨纶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近年来,新乡白鹭投资集团明确了“结构调整,产业升级”的发展主线,确立了做强做大再生纤维素长丝、氨纶两大主业,相继关停了缺乏市场竞争力的6000吨合纤、12万吨再生纤维素短纤,集中精力新建10万吨超细旦氨纶项目等项目,实现了新旧动能转换。

“现在全国氨纶的年产量大约是70万吨,我们的生产基地建成后将大大增加市场供应。”上述负责人称,此次开工的为一期项目,总投资10.48亿元,建设工期18个月,可实现产能3万吨,二期、三期项目完全投产大概需要5年时间。

新乡白鹭投资集团所属重要子公司新乡化纤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生产纺织原料的大型企业,主导产品“白鹭”牌再生纤维素长丝、氨纶两大系列上千个品种。公司产品不仅得到国内客户认可,还远销海外,合作伙伴遍布德国、意大利、日本、韩国、土耳其、印度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

“希望白鹭集团抢抓机遇,迎接挑战,积极融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内外循环相协同的经济发展新格局,加快老厂区搬迁及升级改造,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200亿级现代绿纤制造企业,带动形成千亿级的纺织服装产业集群。”新乡市长王登喜表示,新乡市委、市政府支持白鹭转型升级的决心坚定不移,支持白鹭振兴崛起的决心坚定不移,支持白鹭改革发展的决心坚定不移,我们将采取更加有力、更加高效的措施,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

当天上午还举办了“再生纤维素纤维、氨纶纤维高质量发展论坛”,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专家、企业代表围绕纺织行业发展建言献策。

编辑:代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