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高中举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从我做起”启动仪式

2020-09-01 08:08:43 作者: 鹤壁高中举行

为了响应国家的号召,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切实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落到实处,827日下午,鹤壁高中高一年级新生参加了学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从我做起”的启动仪式。



仪式首先由新生姚怡泽同学在启动仪式上宣读了倡议书,号召同学们杜绝浪费,珍惜劳动成果;自觉做到合理饮食,实践“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做到“简朴俭约,弘扬传统美德。自觉节约一粒米、一滴水、一张纸、一度电等,做中华传统美德的传承者。并提倡低碳生活,倡导文明新风。绿色出行、垃圾分类,抵制搞攀比、讲排场,做简约生活方式的践行者。



随后,校长冯喜亮、副校长周照鹏、宋高峰,各科室主任,高一所有班主任和各班学生代表先后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从我做起”条幅上签字。最后,冯喜亮校长做了总结讲话,列举了一些浪费的事例和现象,要求传承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牢固树立勤俭节约意识,“让节约成为一种习惯”、“让节约成为一种风尚”,鼓励学生从自我做起,努力做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


为了将节约落地实处,鹤壁高中后续还将开展各项活动,充分利用主题班会、板报、征文、宣传画廊等多种方式,大力倡导节俭的消费理念和习惯,倡导节俭文明的生活方式,推进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在今后的主题教育活动中,将对表现突出的学生、教师、班级和处室进行表彰,以推动节约型校园建设和勤俭节约教育深入持久地开展。


(文 | 政教处 郭丽)

(图 | 办公室 常历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