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灶3户家庭获2020佛山“最美家庭”称号!来看看好家风如何养成

2020-09-16 21:50:58 作者: 丹灶3户家庭

恭喜恭喜!

9月15日上午,2020年佛山市“最美家庭”名单公布啦!丹灶镇三户家庭榜上有名,他们分别是南海区第八人民医院邹志强家庭、喻人家庭、杨欢家庭。 他们在此次疫情中做出了自己的贡献,用小家的力量为大家提供服务,以实际行动演绎良好家风,树立良好的榜样作用。

2020年佛山市“最美家庭”

现在,丹灶君带大家一起回顾

2020年佛山市“最美家庭”的故事!

邹志强家庭

丈夫24小时待命 妻子甘做贤内助

南海区第八人民医院内三科主任邹志强同志是一名中共党员,疫情防控期间,主动取消外出休假,24小时留在丹灶待命,听从应对随时抗击出现在丹灶镇的疫情。

此外,他还积极组织科室同事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等相关知识的培训,学习穿脱防护服,做好科室日常工作的安排,并参与临床一线值班工作。

▲ 邹志强正在为病人检查身体。

妻子梁令芬在家里承担所有的家务活,用实际行动支持丈夫的工作,让丈夫安心在医院好好工作,为抗击疫情尽绵薄之力。

邹志强表示,做为一名共产党员,在这非常时期,应听从党的领导,做好一名医生的本职工作,做到坚守岗位就是最好的,自已并无突出贡献。“ 我们南海八院所有的医务人员都在岗位上兢兢业业工作,为丹灶人民群众保健康,做到‘ 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

喻人家庭

取消休假坚守岗位 齐做最美逆行者

在得知广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时,休假中的八院中医骨伤科护长喻人决定与其丈夫放射科医生李海峰,立即从梅州老家返回工作岗位,并取消回南昌看望日夜牵挂近100岁外公的计划。夫妻双双返回工作岗位并立即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喻护长上班后,立即召集科室医护人员、陪护员及保洁员做好相关应战准备,如加强与落实医院院感防控知识培训、做好应急物资的准备与台账管理、深入病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并派发口罩、指导正确佩戴口罩及加强探视管理的必要性,指导大家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如何用正确的知识过春节。

杨欢家庭

夫妻守初心双双投身“疫情一线”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杨欢家庭立足工作岗位、担当社会责任、守住家庭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杨欢同志是南海区第八人民医院的院感科及公卫科干事,更是一名中共党员。她全力以赴坚守岗位,格尽职守站在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取消年假,投身到落实发热门诊等消毒隔离各项措施和全院医护及工勤人员院感防控知识培训当中。

她丈夫是本院ICU主治医师,也毅然投入了临床第一“战场”。夫妻双双舍小家为大家,冲在一线、干在实处,时刻准备着在市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

“若有战,召必回”,他们早出晚归顾不上小孩,家人给予了莫大的支持。每次临出门时,婆婆总会嘱咐一句“放心吧,家里有我,安心工作”!他们夫妇共同携手践行着医务工作者“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的铮铮誓言,把对小孩、老人的挂念化为防控“新冠”肺炎的动力。

向每一个为防控疫情做出努力的家庭致敬!

衷心祝愿每一个家庭都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