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喝!我县婴幼儿配方奶粉抽检合格率100%

2020-09-08 11:23:49 作者: 放心喝!我县

检查现场

惠氏启赋奶粉的检测报告,检验项目均合格

近期,香港消委会检测了15款港版婴儿配方奶粉,发现全部样本均含有污染物氯丙二醇(3-MCPD),9款被检出可致癌的环氧丙醇,其中不乏惠氏、美赞臣、雅培、meiji等知名品牌的产品,但其含量均低于欧盟规定的每公斤50微克上限。

为消除“奶爸奶妈”的顾虑,让“宝宝们”吃的放心,近日,阳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母婴店,爱婴坊经营的奶粉进行执法抽检,抽检品种主要为与香港消委会检测的同品牌的惠氏启赋、美素佳儿、美素力等婴幼儿乳粉。经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上述奶粉中蛋白质、维生素等主要营养物质的含量均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GB 28050-2011《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的相关要求;另外,抽检批次惠氏启赋、美素力“氯丙二醇”等污染物均未检出,检验结果均为合格,各位“奶爸奶妈”可放心使用。共检查4家次,抽检两批次,暂未发现有违法行为及抽检不合格的情况。

该局提醒广大消费者:为了避免买到假货,要选择到持有合法经营资质的店铺购买奶粉,购买前应细心查看产品包装是否有婴幼儿配方乳粉批准文号、包装是否完整、没破损,并留意保质期和食用期限,确保产品未过期并根据包装上的说明在规定时间内食用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