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大英县又一家爱心企业安置残疾人就业

2020-09-16 23:36:59 作者: 赞!大英县又

四川民生报道网讯 ( 罗国伟 遂宁报道 )残疾人作为弱势群体的主要组成部分,解决残疾人就业事关社会稳定、和谐、进步和发展,是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主要任务,对实现"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都不能少"的宏伟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20年,为解决疫情期间残疾人就业难问题,大英县残联通过多次走访复工复产企业,积极宣传安置残疾人就业税收优惠政策,号召企业家发扬企业家精神、增强社会责任感,鼓励企业安置残疾人就业,用真情关心和关爱残疾人。

9月7日,还是与往常一样,是寻常的不能再普通的一天了,但是因为他的到来,这一天又显得不同寻常起来:一位西装革领、身姿挺拔的男士走进了县残联办公室。询问来意,原来他是四川英太尔机械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陈光辉,他表示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来到大英这片热土创业,希望能为社会奉献一份爱心,承担一份社会责任,愿意招聘10余名残疾人。

谢理事长说:"非常开心有您这样的企业家,能主动作为,主动担当,为社会奉献一份爱心,为社会承担一份责任,残疾人就业能切切实实为残疾人家庭增收,减轻残疾人家庭的生活负担,更能增强残疾人朋友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我再次代表广大残疾人朋友向您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庚即,大英县残联根据企业岗位设置立即再次摸排有就业需求的残疾人,9月11日,大英县残联组织20余名残疾人参加此次残疾人就业招聘会(英太尔专场)。 在组织残疾人统一参加招聘会前,县残联对全体参聘残疾人进行了一场"走心"的座谈,与残疾人朋友谈心,给残疾人朋友鼓劲。

谢理事长希望残疾人朋友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就业机会,充分认识自身专长,遵守企业的规章制度,爱岗爱企业,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实现自身价值,重拾对生活的希望。"

残疾人徐某说:"我们肯定要珍惜这次就业机会,疫情期间,正常人都不好找工作,现在我们能在你们帮助下就业,我们一定好好干。"

余副理事长最后说到:"看到残疾人朋友有如此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精神,我深感敬佩。希望大家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扬优良的拼搏精神,不卑不亢的在岗位上实现自我,如果在工作生活中遇到困难,第一时间与我们沟通联系,我们县残联将依法依规代表各位的合理诉求,积极主动维护大家的合法利益,我们县残联一直是、永远是大家的坚强后盾。"

座谈会后,县残联组织20余名残疾人秩序井然的来到四川英太尔机械有限公司招聘会现场。带领残疾人朋友参观了公司的工作现场,企业负责人对每个工种做了详细的介绍以便残疾人朋友充分了解,结合自身实际进行岗位选择。

此次招聘专场为残疾人朋友设置了仓库管理员、统计员、接单员、装配工、激光操作工、设备操作工、清洁工,行政人员等工作岗位。

在招聘会现场,残疾人朋友积极询问企业状况、提供的岗位、工资待遇等。

企业负责人陈光辉说:"我们根据国家要求购买五险,工资根据工种发放,不会低于本地最低工资标准,做得好的,四千五以上。针对残疾人,我们会考虑你们的实际情况,安排适合你们的岗位。一旦入职,就是我们大家庭的一员,我们实行同工同酬,多劳多得,我们不会区别对待任何一名残疾人,在我眼里,你们和我们大家一样,都是靠自己的双手打拼的人,我将和大家一起共进退。"陈光辉的发言引起在场残疾人朋友的一片掌声和喝彩声。

截至9月14日,该企业成功安置了12名残疾人就业。陈光辉又告诉我们:"我们将组织残疾人朋友进行必要的岗前心理培训和业务培训,以最短的时间,让残疾人融入我们的公司。前期,也许会面临一些实际困难,比如残疾人朋友的工作餐、上下班的交通问题,我们公司都会想尽办法,逐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