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汇早读|美发布《中国军事与安全态势发展报告》,国防部:坚决反对,将视情作出进一步回应

2020-09-04 21:39:47 作者: 文汇早读|美

早上好!今天是2020年9月3日星期四

“文汇早读”带您

聚焦国内国际新闻热点

浏览今日《文汇报》精彩报道

美发布《中国军事与安全态势发展报告》,国防部:坚决反对,将视情作出进一步回应】

针对美国防部发布2020年度《中国军事与安全态势发展报告》,国防部新闻局9月2日应询表示:美方《中国军事与安全态势发展报告》充满零和博弈的冷战思维,渲染所谓“中国军事威胁”,曲解中国国防政策和军事战略,抹黑中国军队现代化建设、国防开支、核政策等问题,挑动两岸对立、加剧台海形势紧张,这是极其错误的,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我们将视情作出进一步回应。

【民航局:经第一入境点分流的北京国际客运航班将逐步恢复直航】

中国民航局官网9月2日消息,民航局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要求,在严格采取防控措施、严格防范输入风险的前提下,自9月3日起逐步将经第一入境点分流的北京国际客运航班恢复直航。

【国家防总2日12时终止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国家防总决定于2日12时终止防汛Ⅳ级应急响应,至此国家防总终止了7月2日以来长江流域长达63天的防汛应急响应。

【新疆开放所有户外旅游景区,并恢复跨省旅游】

9月2日,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获悉,目前新疆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已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自9月2日起,自治区所有户外旅游景区(点)向广大游客开放,同时恢复跨省(区、市)旅游。

【2020中国足协杯将于9月18日开赛】

2020中国足协杯将于9月18日开赛,仅中超和中甲球队参加,共进行5轮25场比赛。

【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联合委员会政治总司长级会议举行】

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联合委员会政治总司长级会议举行。各方重申维护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和联合国安理会的权威。

【2019年至2029年美国就业增长速度将较2009年至2019年大幅放缓】

美国劳工部发布的预测显示,2019年至2029年美国就业增长速度将较2009年至2019年大幅放缓,同时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年均增幅也将放缓。

【菅义伟正式宣布参选日本自民党总裁】

据日本《朝日新闻》2日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当天下午正式宣布参加自民党总裁选举,如果当选他将接替安倍晋三成为日本新任首相。截至目前,自民党党内有资格投票的议员中已有超七成表示将支持菅义伟。

【白宫将于9月12日起限制性恢复对公众开放】

从9月12日起,白宫将恢复面向公众的有限参观活动。不过,开放参观的时间将缩短为每周2天,参观人数也将受到限制。

【俄外长:白俄罗斯局势无需外部势力调停】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说,白俄罗斯局势无需外部势力调停。

《暂别一年半,90岁上海音乐厅回来了》

恢复最初模样的海上蓝雕花穹顶,在剧场灯光映射下闪耀着温润的光泽,宣告着眼前这座历久弥新、充满海派文化底蕴的艺术殿堂回来了。

历经一年半封闭式修缮,90岁的上海音乐厅将于9月6日重新开业向公众开放。作为演艺大世界核心剧场之一,它的焕发新生,将助力“上海文化”品牌金名片更加闪亮。

《1690件珍贵文物全面展现上海14年抗战历程》

今天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正式对外展出《艰苦卓绝——上海抗战与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主题展,这是目前本市唯一一个全面反映上海14年抗战历史过程的主题展览。

《巴西政府为何对大火“不上心”》

据当地媒体报道,临近巴西亚马孙雨林的一个重要自然保护区、全球最大湿地潘塔纳尔湿地的大火仍在燃烧。这场大火于8月初被发现,至今已持续一个月。巴西国家太空研究院指出,潘塔纳尔湿地在8月有记录的火灾点达5935处,创下史上第二高的纪录。

《是全运会预演,亦是一面明镜》

在最初抵达本赛季中国男排超级联赛举办地秦皇岛时,上海队主教练沈琼曾告诫弟子们要放低姿态。那时,他给球队提出了一个如今看来保守得有些不可思议的保底目标——联赛前八。沈琼的话多少有为队员解压的成分,但他的谨慎并非毫无来由。

《人类共同的影像志》

2020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

于今天的大多数,当年的激荡风雷并不曾亲耳听闻,可人们依然不忘,世界曾在20世纪的上半叶被战火硝烟封锁了生机。因为历史就在那儿,任时序更迭大浪淘沙。

上海中心气象台2020年9月3日5点钟发布今天和明天上海市天气预报:晴到多云,明天多云转阴。偏西风,明天东南风,风力都是3-4级。今天最高温度31度,明天最低温度24度。今天相对湿度50%-90%。

编辑:施薇 孔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