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美莎克”今天凌晨登陆韩国庆尚南道,对我国东北地区影响明显强于台风“巴威”

2020-09-04 21:37:22 作者: 台风“美莎克

9月3日,韩国釜山海云台海滩地区一处交通信号灯在风雨中倾斜。

中央气象台消息,第9号台风“美莎克”已于9月3日凌晨01时30分前后在韩国庆尚南道沿海登陆(42米/秒,950百帕,强台风级)。

9月3日,在韩国釜山海云台海滩地区,人们试图到便利店躲避台风。

据最新消息,台风“美莎克”中心已于03日13时40分前后移入我国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和龙市,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20米/秒,热带风暴级),中心最低气压970百帕。预计“美莎克”将于3日夜间进入黑龙江,并逐渐变性为温带气旋。

9月3日,韩国釜山一家商店的员工清理台风损毁的物品。

“美莎克”虽未正面登陆,但累计降雨量大且落区重复,对我国影响不容小觑。

与台风“巴威”相比,“美莎克”与冷空气结合,影响范围更广、降雨更强,大风持续时间长、阵风风力大,黑龙江大部、吉林、辽宁东部、内蒙古东北部等地将出现大到暴雨。

9月3日,在韩国首尔,人们经过一棵大风吹倒的树。

9月3日,人们在韩国首尔冒风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