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很高兴认识你》,带你认识不一样的周迅

2020-08-26 20:14:32 作者: 看《很高兴认

只要提到“周迅”这个名字,你脑海中肯定会联想到她的不少影视作品。可能是《大明宫词》中灵气满满的小太平公主。

也可能是《画皮》里的小唯。集美艳、清冷、阴气于一身,光看图片中角色的神态都不禁令人后背发凉。

又或许是《龙门飞甲》中,潇洒帅气斜剑短笛的“俊秀”公子。

她的作品就是这样,只要一个简单的动作就能把角色的个性淋漓尽致的诠释,几个眼神就能表达人物的传神,胜过千言万语,让人无限入戏。

但这一次,因为喜欢,因为重新对生活的思考,周迅选择了参与了首档所有格纪实真人秀《很高兴认识你》。那么,就让我们跟随节目,一起来认识一个不一样的周迅吧!

《很高兴认识你》这个节目,是一档治愈类慢综艺,是采用直播+录播的方式同时进行,由周迅、阿雅两人担任固定MC,每期邀请一位飞行嘉宾助阵前往全国各地探访有趣的素人。这样创新的节目形式,让观众眼前一亮,通过故事与旅行相结合,达到了一种治愈焦虑的良好效果。

在8月22日这一期的节目中,我们看到了周迅、阿雅和嘉宾毛不易一起来到了浙江台州长寿老人村落“胜坑村”里的一家民宿,她们不仅帮老人剪发、拍照,还参与了村落改造,布置照片……这虽然都是一些简单的小事,但她们却细心又耐心的一件件完成,看起来治愈又温暖。节目中,周迅更是毫无偶像包袱,一屁股坐在地上,为大家认真地拍起了照片。

在随后的直播过程中,三人都与直播观众进行了互动,为了证明节目是实时直播,阿雅还特意把镜头对着摄影大哥,让他在毛不易面前唱几句,这一幕也是相当有意思了。

直播中,网友刷弹幕希望周迅能够比心,试想,按平常,咱俊秀高冷的“周公子”可能就会略过了,但这次,周迅看到后立马回应,做起了比心的手势。可能连她自己也想不到,这一幕在直播镜头上会如此的可爱。

周迅还在直播的现场即兴哼唱了《梅香如故》和《天涯歌女》,毛不易更是开启了“小迷弟”模式,直言“到现在看到周公子还是会紧张”,在自己的印象里,周迅是“很美很洒脱”的。确实,在节目中的毛不易看起来有些拘谨,说话谈吐也有点紧张,但三人在一起的画面却显得异常的温暖。

节目结束后,周迅谈到了参与这个节目的初衷,就是源于对生活的反思,因为她曾跟阿雅讨论过“日子不应该只有一种活法,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观众也都说,看完节目后,发现认识了一个不一样的周迅。当被人问起,现在的周迅有给人从云端下来的感觉时,周迅却回答道“以前性格比较不太爱说话,喜欢把自己藏起来。现在的改变是顺着生命的成长和体验,自然而然就发生了。”

“不爱说话”的周迅,在节目中感叹到自己变得话唠了。但其实,生活不就是这样,总会因为一些人、一些事,因为你当前所处的环境,让你变得不像了自己,可这样的“不像”,又何尝不是另一段美妙旅程开启呢?

所以,请热爱生活,从心发现生活,在自己的生活故事旅程中,尽情享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