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离队,是对巴萨的最大讽刺

2020-08-26 20:12:25 作者: 梅西离队,是
"
在我三十三岁前,未曾见过什么「高山」,没想到人生最难翻越的,是合同。——梅西,《一代球王》
有些人是离开之后,才会发现离开了的人才是自己的最爱。——梅西,《东协西堵》
二十五号,八月二十五号。二零二零年八月二十五号下午七点之前的一分钟我发了传真,因为传真我会记住这一分钟,从现在开始我们就是一分钟的合约关系,这是事实,你改变不了,因为已经发出去了,我明天会再发。——梅西,《梅西正传》
有时就算合约握在手里,也不一定能激活,就算激活,你想去的俱乐部,也有可能买不起。——梅西,《诺坎普之夜》
······
"

B号检录台

|晓晓晓晓航丶L


1.暗流涌动

7个月前,前巴萨主帅巴尔韦德下课,塞蒂恩接手球队。
在接受《每日体育报》的采访时,俱乐部技术秘书阿比达尔公开对此事做了阐述:“我们当时已经看到了问题不是比赛的结果,而是内部的水平问题,做出那个决定不容易,不过在12月8日的国家德比后我们开始了解雇巴尔韦德的具体工作”,紧接着阿比达尔说到:“许多球员不太满意或者是不太努力,存在着一些内部沟通问题。
一天后,梅西径直在INS上发声:“老实说我不喜欢做这些,但我想每个人都需要做好自己的任务,为自己的决定负责(球员清楚场上发生的事,也总是第一个认识到我们表现不好)。那些负责体育管理的人也必须负起自己的责任,更重要的是担起他们的决定。
“最后,我认为当谈论球员时,我们应该给出名字,不然就是在损坏我们所有人名声和传播谎言。
霎时间,一石激起千层浪。
所有人都在沉浸在这场队史第一人与俱乐部**的争执中,静待吃瓜,彼时《每日体育报》第一次提起了梅西离队的可能。
因为梅西合同中包含了一条可以随时离队的特殊条款。
6个月前,西班牙媒体塞尔电台突然爆出猛料,巴萨以每年100万欧元的费用雇佣公关公司l3 Ventures,通过其旗下的社交媒体账号帮助巴萨进行公关营销,其中有六个Facebook账号甚至有针对巴萨球员的舆论攻击。
随后,巴萨承认与该公司有合作但否认攻击其他球员,并表示都是在做正面积极的****。
但很快爆料方塞尔电台就拿出了另一份极具说服力的证据——一份长达35页的公关报告。
据资料显示,这些公关言论中除了针对竞争对手并维护**形象之外,甚至包含了对皮克、梅西、普约尔、瓜迪奥拉以及哈维等功勋的攻击抹黑。
接连曝出负面丑闻的巴塞罗那陷入了一场巨大风波之中,但在疫情的影响下随着西甲停摆,针对这次“公关门”的调查逐渐停滞。直到今年四月,巴萨董事会成员中有六人选择辞职,并在辞呈中写到:
? ? ?面对未来的重大挑战,尤其是在疫情形势下,我们无法扭转俱乐部的管理方式,因此达成了一致。
  我们还必须强调,此前社交媒体公关事件,也就是被称作“巴萨门”的事件让我们醒悟了。
  我们在此要求,一旦查明真相,就应追究责任人,并对应追究赔偿。
  作为对俱乐部最后的服务,我们建议,在情况允许的情况下,应尽快召集选举,以便让俱乐部在最佳的管理下,来面对近期的严峻考验。
辞呈(部分)


2.危机伊始

上述两场风波过后,巴萨内部不可否认的出现了巨大的信任危机,以梅西为首的更衣室与管理层之间已经产生隔阂,唯一能够维系双方关系的只剩下了竞技场上的胜利。
谁知复赛之后,原本在积分榜上以2分优势领跑的巴萨接连遭重,而皇马则凭借一波十连胜逆势夺得了上赛季西甲联赛奖杯。
继超级杯不敌马竞、国王杯遭毕巴绝杀后,又丢掉西甲冠军,巴萨赛季内可争夺的唯一冠军就只剩下了欧冠。
此前两个赛季接连遭遇罗马、利物浦逆转的巴萨已经沦为全欧笑柄,对于欧冠奖杯争夺虽然名义上“不容有失”,但球队在联赛已经显示出的疲态似乎预示着巴萨只能寄希望于“上帝眷顾”。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