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黍查看监控5小时为群众寻回婴儿车

2020-09-16 23:39:42 作者: 警黍查看监控

9月13日,南岸区长生桥镇居民刘女士(化名,下同)乘坐出租车回家,下车时却不慎将婴儿车遗失在车上,遂拨打110报警求助。

报警后,南岸区公安分局长生桥派出所值班民警张茂林警官接待了刘女士,交谈过程中,张警官了解到刘女士家庭并不宽裕,丢失了婴儿车,刘女士焦急万分。群众利益无小事,详细询问了刘女士的回家路线后,张警官逐一回放查看了刘女士回家路上的监控镜头,经过仔细甄别,耗时5个小时,民警终于找到了刘女士乘坐的出租车,通过联系驾驶员,热心的“的哥”很快将婴儿车送到了派出所。

9月14日,民警通知刘女士到派出所领取婴儿车,看着失而复得的小车,刘女士惊喜不已,连声向民警道谢。近段时间以来,南岸警方直面群众诉求,着力"保民安、聚民力、暖民心、听民意、解民忧",得到辖区群众点赞。民警提醒,市民外出时,要记得清点随身重要物品,手机钱包钥匙等物品一定要妥善保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