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快人心!这伙办假证的栽了!

2020-09-17 00:02:05 作者: 大快人心!这

考证难!难于上青天!

人生中到处都要面临考试

即使是工作以后,各个行业

也总是要考这证儿那证儿的

别人含金量十足的证书轻松拿到手

自己搭了时间搭了钱

却总是考不到那张纸

如果这时有人告诉你

不用培训、不用考试

不受报名条件限制

只要交钱,就能拿到证书

甚至还可以官网查询证书真伪

你是否会心动呢?

近期,山东威海警方在“净网2020”专项行动中,成功摧毁一特大非法利用信息网络伪造国家机关证件、印章的犯罪团伙,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13名,现场查获大量伪造的各类印章、国家机关证件等多种制假工具。

2019年底,山东威海网警在工作中发现,有人通过在QQ群里发小广告等手段发布办假证信息,存在私印制式证件、私刻公章等行为。

不法分子以每证1500至1800元不等的费用,办理“道路危险货物运输驾驶员”、“道路危险货物运输押运人员”、“经营性道路旅客运输驾驶员”和“出租汽车驾驶员”等国家证件,并仿建“威海市运政信息网”等国家、省、市交通运输、安全监管部门政务网站,提供给办证人员查询、查证,骗其交钱。

通过对这些假网站的数据进行分析,专案民警很快就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侯某。经进一步排查,民警发现其背后有一产业链完整的犯罪团伙,涉案人员众多。

专案组经过缜密侦察,兵分五路,先后辗转江苏、内蒙古、浙江、四川、山东等地,成功抓获13名犯罪嫌疑人,打掉两处制假窝点,查获仿建国家、省、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等政务网站42个,涉及办证信息两万余条,办证人员覆盖全国31个省市区。

目前,该团伙13名成员均已被起诉,案件进入法院审理阶段,近期将依法宣判。相关法律:

《刑法》第280条第1款规定:伪造、变造、买卖或者盗窃、抢夺、毁灭国家机关的公文、证件、印章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情节严重的,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

《治安管理处罚法》第52条规定:买卖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国家机关、人民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或者其他组织的公文、证件、证明文件的,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10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不管是办假证的人,还是用假证的人

都是违反了有关法律规定的人

考试再难,也比以身试法简单

不要试图用花钱来破坏考试公平

通过不正当途径得来的资格

总有被戳穿的一天

图片 | 网络截图

素材 | 山东网警

编辑 | 周建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