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辕北辙!四川一公司用硬币付工资,无辜男子却躺枪被骂

2020-09-16 23:40:34 作者: 南辕北辙!四

楚天都市报9月16日讯(见习记者周浩)14日,四川内江市资中县一医疗美容公司用6000多元硬币支付员工的工资和补偿金,公司行为引网友热议。此事引发网友热议,甚至有网友打电话给该公司,谴责公司做法。然而,网友的做法却使得远在成都和此事毫无关系的赵先生很受伤:10个小时内,他接到一百多个陌生电话,数百个微信好友申请,很多人直接开口就骂他。

据媒体报道,今年8月,张女士从允熹医疗美容有限责任公司离职时,双方产生劳动纠纷,通过劳动仲裁,张女士获得工资以及补偿金共6074元。9月14日,该公司付款时,却用三轮车拖来两桶硬币,让张女士自己数。

在一段视频中,张女士指责公司行为无耻,该公司的李经理指着其中一桶硬币反问:“没有支付给你吗?这不是钱吗?”并称“不要的话就把钱拖走了。”

此事迅速在网络上引起热议。许多网友谴责公司行为,视频中的李经理也饱受争议。15日上午11时许,一网名为“资中允熹医院李经理”的用户,在某网络平台发布了“澄清事实真相”声明。

但声明并没有旁平息网友的怒火。网友根据账号信息,发现了一个手机号,并通过拨打电话、发短信、加微信的方式,想直接谴责李经理。

然而网友发现的这个电话号码却是成都赵先生的,他和此事毫无关系。

16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联系上赵先生。他说,从15日晚11时许开始,他就接到来自全国各地的电话,起初他接听了几个,但对方开口就骂,骂完了就挂断电话,他完全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

到16日上午9时,赵先生接到100多个陌生号码来电,几百个微信用户想添加他为好友,还有数不清的短信。

赵先生表示,开始接到辱骂电话时,他会告诉对方自己是一名电信工程师,不在允熹医疗美容工作,不认识李经理,但对方不听依然谩骂不停。他收到的短信和微信,也都是骂他的,甚至辱骂他的家人。

赵先生提供的通话记录截图显示,呼入的电话来自广州、南京、日照等全国各地。

16日,不明就里的赵先生开始寻找被骚扰的原因。通过网友提供的信息,赵先生发现“资中允熹医院李经理”的用户账号中,该用户简介一栏里留下的电话号码正是他的。通过媒体记者,他才知道“资中允熹医院李经理”的电话和他的电话号码只相差一个尾数。

赵先生猜测,可能是“资中允熹医院李经理”在注册账号时,输错了电话号码,才导致他无辜被骚扰。

赵先生表示,他已经向该网络平台客服投诉,到16日下午4时许,骚扰才停止。

16日18时许,记者发现,“资中允熹医院李经理”账户已经更改了用户简介信息并清空视频。

“我只想安静做一个普通好市民。”赵先生表示,这起乌龙事件已经影响了他的生活,他希望事情尽快平息,让他和家人的生活恢复正常。同时,他希望“资中允熹医院李经理”的用户向他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