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续|丽兹江畔小区居民希望合法封闭道路,将同物业提交申请

2020-09-17 00:58:47 作者: 后续|丽兹江

龙头新闻讯 (记者 仲亮)连日来,生活报、龙头新闻对哈市道外区丽兹江畔小区物业用石墩堵路一事进行了连续报道,在报道过程中,记者接到多名小区业主电话,部分小区业主向记者反映,如果这条路被打通,会严重破坏小区现在的安宁环境,希望记者能够聆听一下这些居民的意见,16日,记者再次来到丽兹江畔小区,与二期小区业主代表见面,物业、开发公司负责人也一同听取了居民的意见。

居民担心:道路打通后路边停车影响通行

居民代表告诉记者,丽兹江畔小区二期建成后,东庆街这条道路夹在小区一期、二期中间,成为住宅楼下的一条居民每天都要通行的重要通道。同时这条街道也是小区二期重要的消防通道。在道路未封闭的时候,这条路上每天都会有很多社会车辆通行,也有很多社会车辆停在这条路的两边。社会车辆的乱停乱放,造成这条道路严重拥堵,经常会发生因为车辆乱停、无法通行的情况。

道路封闭后,没有车辆从此处经过,也不会有车辆乱停,二期居民从此处通行也能十分顺畅、安心。一旦道路被打通,这条路就极有可能又变成社会车辆的“停车场”,让原本安宁的小区变得更乱。

道路打通,小区不再封闭,居民没有休息庭院

居民代表告诉记者,目前道路封闭,物业在人行道上设置了绿地、长椅,使东庆街这块空间成为能够供居民散步、休息的公共区域。一旦道路被打通,会使原本安宁的环境变得极其嘈杂,小区这块“安宁之地”将不复存在。

道路打通,孩子上学通道存在安全隐患

居民代表告诉记者,在小区的北侧,有一所中学,该学校有上千名学生。现在这条道路是学校学生每天上学、放学的必经之路。现在道路封闭,路上没有车辆通行,学生们可以安心从这条路通行。还有很多学生、孩子,放学后会在这条路上嬉闹、玩耍,这条路也是学生、孩子们的一个放松的空间。如果该道路被打通,送学生上学、放学的车辆、社会车辆一拥而入,学生上学、放学途中也难免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居民代表:征集居民同意,申请批准合法封闭道路

在听取意见的过程中,记者发现,东庆街确实是一条经过规划认定,并在规划图纸上明确标明的市政道路,但居民提出的意见,也确实是居民们迫切的需求。这中间的矛盾到底该如何处理?经过记者与居民、物业、开发公司共同探讨,最后居民代表们得出了明确的结论。

居民代表表示,他们将立即调查全体居民的意见,同意封闭道路的居民们将签字,同物业、开发一同提出书面材料,向社区、街道办事处、城管、交通等各部门提交申请,以合法的正规渠道,申请上级部门能够听取居民意见,给出一个合法、合理的封闭道路的方法。

开发、物业:将积极配合居民,维护小区安宁环境

在居民代表得出结论的同时,物业、开发公司工作人员也现场向居民表态,为居民服务,是物业、开发公司应尽的职责。物业、开发将积极配合居民工作,一同维护小区的安宁环境,为道外区添加一块干净、整洁、规范的“净土”。

来源:龙头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