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办理信用卡被骗6万!齐齐哈尔民警半小时追回

2020-09-17 20:07:15 作者: 男子办理信用

龙头新闻讯 办理信用卡需要提供同等额度的保证金?最近,齐齐哈尔市建华区居民孟先生就遇到了这样的事,当他的六万元血汗钱险些落入虎口,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建华分局民警与骗子展开网络上的竞速,最终成功将骗款追回时,孟先生才真是体验了这场新骗局陷阱和公安机关的快速反应。

9月8日,最近想开一家超市的孟先生由于手头资金不充裕,便上网搜索信用卡的办理,恰巧搜索到了一位自称某银行的“客户经理”,对方称可以办理大额度的信用卡,但是需要孟先生提供等额的现金存款银行卡,以证明具有还款能力。由于贷款心切,不熟悉办卡流程的孟先生就信以为真,将银行卡号、手机号、身份证号甚至短信验证码都提供给了对方。等一系列操作完成后,孟先生静下心思,越琢磨越觉得不对劲,定睛细看刚才的验证码信息,发现竟是银行转账的验证码。

此时,孟先生才感觉自己被骗了,他急匆匆地来到建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报案,期望民警能帮助追回。争分夺秒,民警们立即与资金转账的银行进行联系,争取止付操作,但银行客服人员告知钱款已被某第三方支付平台转走。民警又立即联系该平台,工作人员经过查找,追踪到孟先生的钱款现在在武汉某家银行的账户内,而骗子正企图再次将钱款转移,民警立即向银行发送相关证明材料,实施止付。在这场不到半个小时的追款竞速赛中,民警们成功跑赢了诈骗嫌疑人。9月10日,孟先生将印有“雷霆出击显身手,追回骗款解民忧”的锦旗,送到了建华公安刑侦大队,表达对办案民警的感谢之情。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建华警方在此提示,个人申办信用卡一定要到正规金融机构办理,转账汇款时也要仔细核查对方身份,不要轻易将个人身份信息及验证码信息告知对方,谨防电信诈骗。

来源:龙头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