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抢时间而拼命,飞驰的外卖小哥,我想说句“谢谢!”

2020-09-18 07:52:39 作者: 为抢时间而拼

最近一段时间,外卖小哥这个关键词可谓是红遍网络。从央视新闻微博发起“外卖平台设置多等5分钟功能有用吗”调查,到交警同志拦截违反交通规则的外卖骑手, 再到大学生辱骂外卖小哥是“底层猪”。这一系列社会事件都围绕着一个职业——外卖小哥。

央视新闻微博调查

9月9日,央视新闻微博发起“外卖平台设置多等5分钟功能有用吗”调查。18时43分,有75%的网友投票给“不能,平台该优化算法,不是’甩锅’消费者”。但是,神奇的事情发生了,短时间内,支持平台设置“多等5分钟功能”的人数快速增长,成了“大多数人”的选择。

生活在城市里,每天享受这外卖小哥送餐的服务,享受每餐的同时,我们还是很心怀感恩的。外卖小哥不容易,为了自己家人的生活,凭借自己本事挣钱,他们没错。平台设置规则是为了提升外卖软件服务体验。他们也没错,那么到底是谁导致了问题发生?

交警拦截违反交规的外卖小哥

7月的一天傍晚,正值外卖配送的高峰时间,外卖小哥小伟骑着电动车刚刚送完一单,点击平台后发现下一单的配送地点有点偏,如果按照正常路线要绕上一大圈,于是他决定在非机动车道逆向行驶,速度之快,险些撞到正常行驶的车流与护栏……

正巧这危险的一幕,被正在执勤的交警发现,赶忙上前阻拦。“你这样逆行过来,很危险,知道吗?速度还这么快,差点撞到人……”经过检查,交警发现小伟驾驶的电动车系无牌证车辆,于是根据相关规定告知小伟将对其处以罚款、扣车。

因为超时要扣50元钱,这一趟基本就白跑了。所以部门外卖小哥就在马路上快速飞驰,甚至逆行、闯红灯。这些违反交通规则的现象为社会增加了一份危险,不光是针对行人,对外卖小哥自己的人身安全也非常不利。

但是,超时就要扣钱,这就形成了矛盾点。试问屏幕前的你,如果是你遇到这种情况,你会怎么办?

大学生辱骂外卖小哥是“底层猪”

安徽马鞍山一外卖小哥在给当地一大学生送完餐后,收到了对方一条恶意满满的短信。原因很简单,由于疫情防控原因外卖小哥无法送到宿舍楼下,只好让点餐的大学生到学校门口来取餐。结果,引来了对方的破口大骂,甚至进行人身攻击。在送餐结束之后,竟然还发来短信,继续辱骂外卖小哥。

辱骂外卖小哥的事情,作者极其反对。人人平等,人家外卖小哥凭本事吃饭,你有什么资格辱骂别人?身为一个收高等教育的社会公民,不管对谁,都要有自己的底线。况且外卖小哥是为了遵守疫情管理规定。

最后,我只想说,那么生活在幸福环境里的人,在享受美好生活的同时,要有一份感恩的心。感恩世界上为了你的幸福生活所付出的人们。

为了你的幸福生活,飞驰的马路上的外卖小哥们。

为了你的幸福生活,辛辛苦苦付出的父母。

为了你的幸福生活,在身边帮助过你的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