渐冻症学子姚文的求学路

2020-09-18 07:56:34 作者: 渐冻症学子姚

↑9月17日,姚文(左一)在贵州中医药大学中医养生学院新生报到处报到。

姚文是贵州中医药大学中医养生学专业2020级的一名新生,来自贵州省玉屏侗族自治县,是一名渐冻症患者。从7岁开始,他逐渐丧失自主行动能力,饮食起居需要他人照料。在母亲杨大连的陪伴下,姚文努力求学,今年以超出贵州省文科二本线73分的成绩考入贵州中医药大学,实现了自己的大学梦。

新华社记者 郑明鸿 摄

↑9月17日,贵州中医药大学的迎新志愿者推着姚文去寝室入住。

↑9月17日,姚文(右)和大学同学宋俊乾在寝室里交流。

↑在玉屏侗族自治县民族中学,姚文在教室内复习准备高考(2020年6月12日摄)。

↑在玉屏侗族自治县黔东民族寄宿制中学,杨大连帮姚文整理课桌(2016年7月6日摄)。新华社发(胡攀学 摄)

↑在玉屏侗族自治县黔东民族寄宿制中学,姚文在母亲的陪伴下进入学校(2016年7月6日摄)。新华社发(胡攀学 摄)

↑在玉屏侗族自治县民族中学,姚文在学校提供给他和母亲居住的宿舍里看书(2020年5月9日摄)。新华社发(胡攀学 摄)

↑在玉屏侗族自治县民族中学,母亲杨大连背着姚文离开教室(2020年5月9日摄)。新华社发(胡攀学 摄)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