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贼“从天而降”偷珠宝 民警“神兵天降”破盗案

2020-09-18 15:49:26 作者: 毛贼“从天而

原标题:毛贼“从天而降”偷珠宝 民警“神兵天降”破盗案

你见过“从天而降”的贼吗?但是再厉害的贼也逃不过民警的“五指山”。9月15日,鹤城公安分局侦查中心刑侦队民警联合团结派出所民警抓获一名涉嫌盗窃门面的嫌疑人黄某,破获珠宝店盗窃案一起,并成功追回该案全部赃物、赃款,及时为受害人挽回了经济损失。

9月11日上午9时许,鹤城公安分局团结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中心商业街的一珠宝店被盗了,被盗金器等物价值10万余元。案情重大,团结派出所联合刑侦队立即开展案件侦查工作。然而当民警们查看店内监控时可被“吓”了一跳。原来,9月11日凌晨案发时,嫌疑人既不是从门,也不是从窗,而是从珠宝店屋顶的通风口处进入的店面。随后将摆放在展示柜中的黄金项链、钻石手链、钻石戒指等物——“捞”走后逃离,真可谓是“从天而降”。

案发后。嫌疑人很快就于当天乘车逃往了湖北省武汉。于是民警们分析,嫌疑人得手后马上逃离,十有八九是个流窜作案的惯犯,并大胆推测他一定还会回来作案。果不其然,嫌疑人于第二天又悄悄溜回来了。通过视频侦查,民警们发现了嫌疑人在怀化的落脚点。但嫌疑人住所位于一幢三十多层的高楼,要找到他的位置只能通过逐层排查才能确定。于是民警们决定兵分两路,一路锁定大楼出口,另一路则通过楼内监控逐层排查。监控排查工作异常艰难,每一层每一天的人流量都相当大,找到嫌疑人十分不易。但是经过一天多的连续排查,终于在9月15日凌晨成功锁定了嫌疑人准确位置,随后成功将嫌疑人抓获,当场缴获赃物三枚钻戒。

经审讯,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为了抓紧追赃挽损的最佳时机,侦查员科学审讯,攻破对方心理防线,嫌疑人如实交代了在鹤城区、武汉市的具体销赃地点。9月16日,办案人员连夜赶往武汉市青山区起赃,被盗赃物全部追回。目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