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从2元到20元,重庆长江索道转型成功,游客:值得!

2020-09-19 09:41:37 作者: 原创 从2元

原标题:从2元到20元,重庆长江索道转型成功,游客:值得!

这里是胡恩泰的旅行杂货铺,贩卖旅途中有趣的点滴,欢迎关注点赞。

重庆是一座拥有独特地貌的城市,也是一座大家爱去的旅游城市。和大多数旅游城市不同,很多吸引游客来重庆的兴趣点居然不是什么正规景点,而是像李子坝穿楼地铁,长江索道这些独特的地方印记。其中长江索道比较特殊,本身就是当地居民过江的交通工具,不过因为重庆的大桥一座接一座的建好,长江索道也失去了它原先的交通运输作用。

记得第一次知道重庆长江索道,还是在黄渤主要的老电影《疯狂的石头》里,电影的开头第一个场景就发生在长江索道上,感觉这种交通工具还挺神奇。然后现在来重庆旅游了,直接就来到了念念不忘的长江索道体验一把。

既然是过江的索道,就会在两岸都有索道站,分别是上新路和新华路站。从网上看到上心路站的乘客相对较少,于是就先到了这边。在排了两轮之后终于踏到了轿厢里,这边人少都要拍这么久,想想对面的人气肯定更加火爆了。轿厢里也挤满了游客,我想拿起相机拍照都很难找到好的角度。

据我观察现在乘坐长江索道的基本上都是外地游客,本地居民就比较少了。乘坐索道的票价单程是20元钱,据说以前索道就像公交车一样只要2元钱,刷卡1.8元。整整长了10倍的价格看起来有点小过分!不过仔细想想还是值得的。毕竟它已经从一个交通工具变成了旅游景点。如果不是因为有大量的游客前来打卡,真不知道一座座大桥的出现,会不会让长江索道消失。

最后说一下,长江索道的缆绳看起来是呈U型下沉的,不过速度很慢不会体验到失重感,所以恐高的游客一样可以乘坐。所以你要是来重庆旅游的话,千万也别错过这个神奇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