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一男子接到诈骗电话,民警及时找到受骗男子,阻止电信诈骗

2020-09-20 01:44:49 作者: 临安一男子接

近日,临安公安分局接到上级指令:辖区内吴先生疑似正遭受电信诈骗。民警接到指令后立即赶往吴先生家里。

在赶往吴先生的途中,民警试图联系吴先生,但是电话一直都无法接通,赶到吴先生家里的时候,发现家里没有人。

通过询问邻居得知:吴先生最近不在家里住,在附近一个村。民警兵分两路,一路去附近的村子里,一路去吴先生的单位。半个小时后,民警终于找到了吴先生,

吴先生看到民警找上门,有些诧异,一位民警来抓他了,说自己正在按你们说的操作。

民警询问是不是接到一个电话,吴先生表示说:是的,是公安局联系自己,说自己的身份证在外地被人冒用,涉嫌犯罪,我正在按你们说的操作呢。期间吴先生已经下载了两个贷款APP。

民警大声提醒到:他是骗子,不要上当,公安是不会通过电话办案,也不会让你下载贷款APP之类的。

原来,吴先生接到冒充公安机关的工作人员,称吴先生的身份证被人冒用,涉嫌网上洗钱等多项犯罪,要求在网上下载软件申请贷款进行验证,证明清白,否则将对吴先生采取刑事措施。

事后吴先生一再向民警表示感谢,并将自己差点被骗的经历告诉亲朋好友,谨防上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