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餐:印度高官:至少有10处印军巡逻点被解放军封锁

2020-09-20 00:55:49 作者: 新闻早餐:印

吃早餐,听新闻。今天是9月20日,星期日,农历八月初四。我们在上海问候您:早安!

头条

据印度《教徒报》18日报道,一名印度政府高级官员表示,在列城东部的实控线沿线,从北边的德普桑平原至南边的班公湖,至少有10处印军巡逻点被解放军封锁。

该名官员称,由于实控线不明确,巡逻点是主张地区主权的最佳方法,但印军巡逻点被中方封锁,加上根据脱离接触计划设立的缓冲区,很多区域已不在印军的控制内。报道还称,印度防长拉杰纳特·辛格17日在议会联邦院报告称,因为印军巡逻被中断而导致中印部队对峙,他提到双方在实控线的看法上在多个区域均有重叠。

针对中印边界冲突,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6日强调,近期中印边境事态的责任不在中方,是印方违反双方协议协定和重要共识在先,非法越线挑衅在先,单方面改变边境地区现状在先,鸣枪威胁中方边防部队安全在先。当务之急是印方应立即纠正错误做法,尽快在现地脱离接触,以实际行动推动边境局势缓和降温。

国内

1、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马骏表示,预计今年四季度中国GDP同比增速将恢复到6%左右,经济复苏的任务或将在明年一季度基本完成,宏观政策届时也将开始回归常态。

2、截至今年6月份,中国工业电子商务普及率达到63%,制造业重点行业骨干企业双创平台普及率超过84.2%。

3、今年以来截至8月底,证监会已对43起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违法案件立案调查,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及上市公司相关主体的犯罪案件20起。

4、人社部就国庆节、中秋节假期加班工资计算问题进行明确。10月1日至4日,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按不低于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报酬。

5、数据显示,8月份,我国经济稳步回升带动财政税收持续好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连续3个月实现正增长,增幅比上月提高1个百分点,好于预期。

6、航天八院科技委秘书长潘军表示,保守估计,我国商业小卫星在未来5-10年的发射需求超4000颗,商业卫星制造的需求呈现爆发式增长。

7、中国探月工程副总设计师于登云表示,我国探月工程稳步推进,预计今年底之前发射“嫦娥五号”,实现月球区域软着陆及采样返回。

8、香港特区政府表示将对特定群组的新冠肺炎检测计划恒常化,目前的入境防控措施将继续维持,社交距离措施暂时不能大幅放宽。

国际

1、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总司令侯塞因·萨拉米表示,伊朗针对苏莱曼尼之死的报复将是肯定的、真实且严肃的。

2、根据美国联邦调查局近日公布的数据,全美2020年上半年谋杀率飙升,纽约市监狱工作人员受袭击导致严重伤害的比率也不断上升。

3、消息人士透露,预计特朗普将在未来几天提名一位候选人填补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已故大法官金斯伯格的席位。18日,金斯伯格因癌症引发的并发症去世,终年87岁。

4、加拿大保守党领导人奥图尔和魁北克人党领袖布兰切特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目前二人正自我隔离,身体状况良好。

5、日本国会众议院议员高鸟修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成为日本首位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国会议员。据悉,确诊前高鸟修出席了16日的临时国会首相指名选举。

6、当地时间18日,秘鲁国会对总统比斯卡拉弹劾案进行辩论和最终投票表决,结果未获得足够支持票,弹劾案未通过。

7、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菅义伟拟于20日晚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首次通电话,打算10月上旬在东京会见美国国务卿蓬佩奥。

8、美国商务部宣布,从20日(本周日)起,微信和TikTok将从美国境内所有应用商店下架并不再更新,以保护美国的国家安全。

社会民生

1、19日0时至12时,北京市新增1例巴基斯坦输入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目前疾控机构已及时追踪同航班的密切接触者38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2、今天(20日),因受疫情影响停运的乌鲁木齐地铁1号线全线恢复正常运营,首班发车时间7:40,末班收车时间23:30。

3、为提高城市养犬日常管理工作,厦门近日出台新规明确,乘电梯若未给犬只戴嘴套或装入笼,将处二千元以下罚款。

4、昨天,陕西志丹就“殡仪馆女尸被偷”一事发布通报,事件系死者孙某兰丈夫张某云所为。经认定,张某云运走尸体行为未达到立案标准,其因损毁殡仪馆窗户已被依法行政拘留十日。

5、近日,江西宜春范女士反映,其养母在敬老院与一老人发生冲突后,被淘沙镇敬老院院长擅自带往精神病院“治疗”,行为不负责任。对此,敬老院院长称,只是带去检查。

文化体育

1、足协杯第1轮赛事昨晚继续进行,北京中赫国安2-1淘汰青岛黄海青港,山东鲁能泰山4-0战胜大连人。

2、福建男篮昨天宣布不再与劳森签署新赛季外援聘用合同。近日,劳森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涉及侮辱中国女性的内容,引起强烈谴责。

3、4月17日,箭扣长城东段修缮工程(箭扣三期)正式开工。截至目前,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正在收尾,预计10月底进行竣工验收。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