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消保委发布假期消费提醒 双节假期务必做好这些

2020-09-21 11:22:53 作者: 江西省消保委

【江西省消保委发布假期消费提醒 双节假期务必做好这些】日前,省消保委发布国庆中秋长假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双节假期务必做好疫情防护、平安出行、错峰旅游、厉行节约和文明消费。 今年国庆中秋连休8天,预计各地都将迎来旅游、餐饮、购物消费高峰。省消保委表示,消费者在欢度假期时,仍要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消费者外出旅游要去疫情低风险地区,关注并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预订门票,错峰出行,避免去人流量大、人员过于集中的景点。此外,为保证消费者生命健康安全,不建议出境旅游。 与往年消费提示不同,今年省消保委专门针对餐饮节约作出提醒。一方面,消费者要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让合理点餐、适度消费、避免浪费成为一种习惯。另一方面,餐饮经营单位要创新经营模式,推广“半份半价”“小份适价”等服务项目,引导消费者按需点菜、剩菜打包。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