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起东方 花开八桂”优秀剧目演出季在南宁举行

2020-09-21 14:05:27 作者: “潮起东方

9月17日,“潮起东方花开八桂”——2020-2021优秀剧目文化惠民新春演出季新闻通气会在南宁剧场举行。

据悉,为切实贯彻中央《关于深化国有文艺院团改革的实施意见》,以演出为中心环节,激发国有文艺院团生机活力,在广西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关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广西文化产业集团与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将于2020年10月至2021年1月携手推出“潮起东方 花开八桂”——2020-2021优秀剧目文化惠民新春演出季。

近年来,国家艺术院团带头引领,不断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以群众需求为着力点,充分发挥了国家艺术院团的导向性、代表性和示范性作用,打磨出一部部有道德、有思想、有温度的优秀作品,丰富了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也向世界展示了中华文化的魅力。此次演出季,将通过央地合作的模式,集中引进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舞台艺术佳作,推出话剧、歌剧、舞蹈、音乐剧、儿童剧等多种形式近二十场不同类型的演出。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中央歌剧院、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中国交响乐团等国家院团将齐聚邕城倾情献演,是近年来南宁不多见的一次艺术盛会。如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带来大型舞蹈诗画《国色》,演出采用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青花瓷器、茶道竹韵、东方旗袍、英雄武侠、京剧、中医、太极等经典元素,以演员优美的舞姿,高难度的舞蹈技巧进行呈现,整台节目音乐壮美、舞姿飘逸、一气呵成,曾代表中国出访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获得好评;精品歌舞晚会《花开东方》则将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近年来众多经典音乐、舞蹈作品进行重新编排、打磨,以声、器、乐、舞的方式华丽呈现,回顾了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的闪光足迹,重塑新时期中国东方的艺术形象。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带来的童话儿童剧《罐头小人》是继《红沙发音乐城》和《魔方大厦》之后,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打造的第三部郑渊洁童话剧,郑渊洁笔下最酷的男主角“皮皮鲁”将与他的双胞胎妹妹“鲁西西”一起第一次在现实世界里展开他们的“冒险”之旅。中央歌剧院的抗疫微歌剧《阳光灿烂》,是中央歌剧院第一次尝试微歌剧,主创团队用歌剧的形式表现了面对重大新冠疫情,举国众志成城的抗疫精神,动人心魄。此次中直院团受邀到广西,除了在南宁演出之外,还将到河池、百色等地开展扶贫慰问演出,积极发挥国有文艺院团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把国家艺术水准的节目送到基层开展文化扶贫演出活动,为观众奉上丰富的精神粮食,满足广西人民向往美好生活的精神文化需求。

本次演出季除国家院团演出外,还将引进孟京辉经典先锋话剧《恋爱的犀牛》、福建省歌舞剧院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北京星成长文化集团亲子音乐剧《冰雪奇缘》等精彩剧目以及由广西演艺集团带来的《血色湘江》、《风情广西》等本土优秀剧目。除推出演出外,演出季期间还将举办“艺术沙龙”、“剧场探班”、“免费艺术课堂”等多种形式的艺术教育普及活动,让公众走近艺术,让艺术走进生活。(文/图:郑远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