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曾被诊断活不过18岁的渐冻人,他登顶泰山华山还迎娶新娘

2020-09-21 20:56:18 作者: 祝福!曾被诊

概述:曾被诊断活不过18岁的渐冻症患者张为,现已30岁,他之前在“爱心母亲”的帮助下登上了泰山和华山。9月20日,陕西省西安市,张为和他心爱的姑娘举行了新婚答谢宴,10月1日他还将回山东菏泽正式举办婚礼。

出生于山东菏泽的张为,从小就被确诊为世界级疑难杂症渐冻人症,父母离婚后各自有了新的家庭,他从小跟爷爷奶奶生活。爷爷奶奶去世后,他决定在这最珍贵的时间里到处去走走,看看从来没见过的祖国大好河山。

既然自己选择了走出来,自己的身体状况后面艰辛的路可想而知,但他依然还是鼓起勇气离开了家去寻找自己的生活。2017年下半年,张为从菏泽定陶县一路到了西安,准备做点小生意养活自己,不料困难重重。一个偶然的机会,被好心人也就是陪伴他前往泰山以及华山的“爱心母亲”孟女士收留,从此,他的生活轨迹也得到了改变。在爱心母亲孟女士的帮助下,曾经12小时登顶泰山、22小时勇攀华山,激励了不少同样饱受病痛折磨的人!

常言道,机会总是给予有准备的人。偶然机会就能让孟女士成为他的“爱心母亲”,我觉得不是上天故意的安排而是他打动了孟女士或者是人性本来的真诚感动了她。也足以看到张为和孟女士都是善良的人,是张为这份真诚的善良来到这里,邂逅了这位善良的“爱心母亲”。

父母离婚、爷爷奶奶去世后,独自生活照顾自己,切菜做饭;登顶泰山、华山;决定人生尽头把遗体和器官全部捐赠给红十字会......他的这些励志的故事,打动了贵州六盘水石女士的心:“这样一个重症患者,他都能这样,那为什么我们健康的人不能做到这样呢?”后来,石女士带上妹妹来西安看望张为,来西安看到他以后,就是他本人跟他在电话里面,几乎没有差别的,就特别有亲切感,然后我就认他做我的弟弟了。

后来就一直有联络,他平时每天早上、中午、晚上啊,都会发不同的短信问候我,心思特别细腻,他对我身边的朋友啊,也都非常好!因为张为比我小8个月,认识之后呢,我把他当弟弟看待,感觉好像又多了一个家人。当时我还有过一段婚姻,但是感情一直不好,而且一直都是分居状态。有一次张为在深夜和我聊天就问我:“姐姐,如果离婚了,嫁给我好不好?”

后来,因为感情不好我真的离婚了。张为也就正式开始追求我,我们谈婚论嫁。石女士说,和张为走到今天,也经历重重考验和阻挠。但是,他真的对我很好,对我的家人也很好,我的父母看在眼里,也就同意我们的婚事了。

张为说:“当时是我追求的她,我这个病随时都会死,我媳妇也知道,但我没时间去想这些事,我

就想活好现在的每一分钟,爱我媳妇每一分钟。”

签定捐献证书时,工作人员问他为什么要捐献遗体,他说“我爱这个世界,想用这个方式去感恩。"

石女士很清楚张为的病情,但是她也会时时刻刻爱着他,同时也享受着张为的爱。

以后石女士也将定居在西安,准备婚礼办理好了后,在西安做点小生意,这样可以一边照顾张为。如果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张为和爱人还表示,准备要个宝宝。

看完他们的故事,除了祝福还是祝福,多么希望上天能给他们更多的眷顾,让他们幸福白头偕老也能如愿拥有他们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