沭阳东小店乡关工委组织志愿者送教到村

2020-09-22 08:47:30 作者: 沭阳东小店乡

宿迁网讯“谢谢老师,上门教我知识……”9月20日,沭阳县东小店乡黄仓庄村残疾儿童黄思梦,向前来送教的东小店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杜爱连等老师说。

志愿者老师为残疾儿童送来书本书包

现年13岁的黄思梦,家住沭阳县东小店乡黄仓庄村二组。她曾在黄仓庄教学点就读2年。一年前,因先天性双腿残疾加重,生活不能自理的黄思梦无法再就读下去。教学点老师向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东小店中心小学副校长杜爱连汇报了情况。学校为黄思梦联系上沭阳县残疾人学校,由于黄思梦的父母抽不出时间,对其护理而再次回到了家里。黄思梦因为想读书,经常以泪洗面。

开学前,黄思梦听说姐弟们即将开学,整天更是闷闷不乐,眼泪汪汪。在校长姜立富的大力支持下,在东小店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关心下,东小店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东小店中心小学副校长杜爱连,带着志愿者胡方栋、陈金东来到黄思梦家,见到了黄思梦。黄思梦的父亲黄国桥向他们反映了女儿黄思梦一心想读书的情况,听黄思梦想读书的诉求,看其渴求知识的眼神,深受感动。于是在开学前第一次教师会议上,通报了黄思梦的情况,得到了老师们的同情。由杜爱连牵头,老师胡方栋,陈金东、史龙阳、左艳自告奋勇担任志愿者。由乡关工委组织志愿者定期定时到黄思梦家送教。据了解,为圆孩子上学的梦想,志愿者已给她送去了课本、书包,并从一年级知识补起……于是,出现了开头黄思梦向送教老师们致谢的镜头。(赵登亚 尤洪干 陈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