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贼“顺”走一辆早餐配送车,一车早餐他竟靠吃来解决……

2020-09-23 14:55:07 作者: 窃贼“顺”走

楚天都市报9月23日讯(记者向清顺 通讯员李雨生 闻期骏 实习生徐童)本是想找份工作,可半路见一辆面包车未熄火,竟异想天开将面包车盗走,意图占为己用顺便捞一笔。9月22日,武汉市公安局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将面包车盗窃嫌疑人祝某抓获。而让祝某没想到的是,盗窃的除了面包车以外,还有一整车的早餐。但令他哭笑不得的是,害怕暴露形迹这一车早餐他不敢私自处理,只能狂吃一通,剩余部分因保质期已过而扔弃。

宋师傅是一家早餐连锁店的配餐员,为方便各点位早点店面货源配送,他每次都是开着一辆面包车,给需要货源的早餐点位进行调运。但就在前几天,当他刚把牛奶、豆浆、绿豆沙等配送完毕后,发现面包车不见了踪影。

“我当时还以为是占道被拖走了,但后来才发现是被人开走了。”起初,宋师傅以为自己的面包车是因占道被拖离,可他在附近找了许久也不见车辆踪影,也未收到任何交管部门的短信提醒。由于宋师傅丢车时间正好是送餐高峰,找不到车,宋师傅又频繁被早餐店催促,他便立即拨打电话报警。

光天化日之下作案,嫌犯十分嚣张。办案民警通过调取周边视频资料很快发现:宋师傅的面包车是被一名男子直接开走。民警通过走访调查,很快在江夏一无名道路上发现了已经无法行驶的面包车,并经过多日蹲守,最终抓获盗窃该面包车的嫌疑人祝某。

通过讯问,民警发现祝某才因盗窃刑满被释放,因对华师园北路比较熟悉,本是乘车到此处找工作,可刚在附近转一圈后,便发现一辆面包车不仅没有熄火,且车上还满满当当装了一车货,便心生歹意。

据办案民警张钧瑞介绍,祝某因觉得出行不便,本意是想盗窃面包车作为平时出行用,顺便捞一笔,可当他盗窃之后才发现,车上满满一车牛奶、豆浆之类的物品,起初还以为是值钱的物品,最后才发现是一辆早餐配餐车。由于车上物品都是专渠配送,担心私自售卖处理会暴露形迹,于是窃贼祝某只能把车上早餐狂吃,实在吃不了且早餐保质期已过,都被祝某现场扔弃。

目前,祝某因盗窃罪已被东新警方予以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