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追踪|这块模糊不堪的铭牌已被更换

2020-09-23 18:24:52 作者: 新闻追踪|这

图说:铭牌上的字迹已经恢复 陈抗美 摄

新民晚报讯(记者 徐驰 通讯员 陈抗美)新民晚报新民App于8月8日刊登了《铭牌20年日晒雨淋字迹模糊 市民呼吁尽快更换》一文,反映“重庆公寓”大门口一块纪念美国著名作家史沫特莱女士的铭牌上的字迹已模糊不清了,需要及时更换。近日,记者在回访中了解到,相关部门已经及时更换了铭牌。

家住重庆公寓的张阿姨告诉记者,自从新民晚报新民App刊登了铭牌字迹模糊一文后,有关部门比较重视,用黑漆对铭牌上的字迹认真的修整。如今,铭牌上的字迹清楚了,真正起到铭牌该有的纪念、解释等作用了。

记者随后来到位于重庆南路复兴中路交界口上的重庆公寓,看到原先挂在大门口的那块字迹模糊不清的铭牌已焕然一新,上面的字迹也清晰可见。当记者来到时,正好有几位外地游客在看铭牌,他们说,没想到,美国的著名女作家史沫特莱女士还在这里居住过。

张阿姨幽默地对记者说:“铭牌的字迹清晰了,重庆公寓的名气就会更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