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门敞开通风遭“白日闯” 48小时后破案

2020-09-23 19:16:07 作者: 大门敞开通风

14日下午4时,南京市民李女士从卧室出来时,看到一名陌生男子站在自家客厅,正在翻沙发上的挎包。李女士立刻上前阻拦,男子拼命挣开后逃离现场。

盗窃嫌疑人指认现场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李女士家中。经了解,下午3时许,李女士因天气闷热潮湿,将家中大门打开通风,后来因为要换衣服接孙女放学,便离开客厅回卧室换衣服。几分钟后,换好衣服的李女士再次回到客厅,发现一名40多岁的男子站在客厅里一只手拿着自己的挎包,一只手在包里翻动,手上还抓着从包里翻到的纸币。李女士立刻上前与男子争夺挎包,男子见状,便抓着手上的钱逃离了现场。通过李女士提供的嫌疑人体貌特征线索,以及调取公共视频、走访案发现场周边群众,民警很快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信息。9月16日上午8时,办案民警将嫌疑人易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嫌疑人易某对盗窃行为供认不讳,交代自己是无业人员,没有收入来源,作案当天就是因为没钱想去大厦里碰碰运气,看哪家门没锁,结果真的有一家门户大开,于是溜进去偷窃,没想到家里还有人在。目前,嫌疑人因涉嫌盗窃罪被鼓楼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任国勇通讯员鼓公宣张晴溶

校对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