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国五虎将很厉害,每个人死后都留下一个谜团,至今也没人说得清

2020-09-16 13:20:17 作者: 蜀国五虎将很

在《三国演义》里,罗贯中描写出了不少的名将,其中蜀国五虎将因为“主角光环”而显得最为耀眼。

罗贯中对于五虎将可谓一点不吝啬笔墨。他把这几个在《三国志》中本不太抢眼的人,均写成了大英雄,尤其对赵云、关羽两人十分偏爱。

然而仔细看完演义后,我们也可以在其中发现一个怪现象——五虎将在死后都留下了一个谜团,至今也没人说得清楚。

关羽是五虎将里地位最高的人。关羽刀斩颜良、文丑,秒了华雄、蔡阳,斗过黄忠、庞德,一生英勇无比。

关二爷独自镇守荆州,后来开启了北伐的序曲,并且也有着水淹七军并威震华夏的壮举。然而,这位稀世猛将却在伐魏失败后被杀。

不过,二爷的死也让人有点看不明白:他在前线和魏国、吴国死拼,刘备、诸葛亮却只“看电影”并不出兵援助,这点确实有点匪夷所思。

再来说说黄忠。这位宝刀不老的虎将过了60岁才开始受到大家的关注。赤壁之战后,刘备本着痛打落水狗的精神一举拿下了荆州地区,当关羽攻长沙时,这才遇到了老黄忠。

那时候黄忠已过了60岁,但武力值依旧出众。50岁不满的关羽与黄忠总计打了200来个回合也分不出输赢。关羽在年龄占优势的情况下也不能胜老黄忠,可见这位老将多么厉害。

定军山一战,这位蜀国虎将还直接一刀劈了魏国名将夏侯渊。正因为老黄忠上了岁数也这么厉害,所以他在年轻时候的武力值,也成了大家无限遐想的谜团。直到黄忠死去以后,也没有人可以说得清他年轻时到底武艺如何。

马超是西凉猛将,同时也是名将马援的后人。简单地说,3场战役可以体现出马超的勇猛。

渭水一战,马超打得曹操割袍断须,并且还与许褚战成了平手。许褚是曹操手下的虎将,当时两人大战了200多回合,未分输赢。

葭萌关之战,张飞又与马超恶斗了200多回合,双方使出了吃奶的力气也没能见个高低。此战过后,足以显示西凉虎将马超的武艺之高。

然而,马超在死后也留下了个谜团。原著没有正面描写,但在北伐之际有所提到:“孔明率兵前至沔阳,经过马超坟墓……”

马超本出生于西凉,但却埋葬在沔阳,也就是今天的湖北省仙桃市。这就有点让人看不懂了,书中也没有交代其中缘由,所以,这也是马超在死后留下的一个谜团。

张飞是曾经和吕布可以打平手的勇将。不过三爷有2个最大缺点:脾气不好,爱喝酒。谁成想,最后他也因这些缺点而丧命。

关羽死后,张飞每天憋着给哥哥报仇,心情不好的他经常打手下出气。三爷手下的范疆、张达在挨打后怀恨在心,于是晚上骗过张飞大帐的守门军士,并杀害了张三爷还割下了他的脑袋。

张飞身为上将,大帐必然守卫森严,范、张2人可以在晚上轻易混进去,然后又拿着血淋淋的人头出了门,整个过程没有半个人拦阻,实在有些说不通。所以,张飞的死似乎就是个谜团,让人实在看不懂。

赵云就不用多说了,他在武艺、人品、身高、智商、外貌等各个方面均没有缺点。不过,这位完美武将也留下了个谜团给大家。

长坂一战,赵云在百万军中一口气斩杀了曹家50多员战将,但是其中只有淳于导、夏侯恩、钟氏兄弟、晏明等少数人留下了姓名,其他40来人似乎成了“黑户”,直到今天,也找不出他们的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