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夜间人气最旺的景点,因《极限挑战》名气蹿升!游客:不便宜

2020-09-23 22:40:52 作者: 敦煌夜间人气

在我国西北的敦煌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城市,这儿的饮食文化也非常具有西北特色。自从一千多年前的敦煌壁画上,“敦煌菜”就已经形成了一定的体系并延传至今,成为了这座城市的代表性标志之一。要说莫高窟是敦煌的灵魂,那么敦煌夜市一定是这儿最具烟火气的地方。

都说敦煌夜市是来敦煌旅游一定要打卡的地方。这条位于敦煌市阳关东路的夜市绝对是每晚最为热闹的地方,这里聚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甚至全球的游客。大家在这儿路边摊上坐下来,品尝着当地的美食,灯火通明的夜市长廊成为了夜间的主旋律,甚至有人把这里称为敦煌夜景图和风情画。

前不久热门综艺《极限挑战》也曾来到这里,由邓伦、雷佳音、王迅等人组成的极限男团在这里品尝了当地的各种美食,可以说为敦煌夜市狠狠地代言了一把,将敦煌美食旅游文化带到了更多观众的视线之中。这也让很大一部分游客愿意来到这里旅游,品尝一口地道的敦煌美味。

敦煌夜市大约有200米长,这里总共可以分为五个部分:风味小吃、工艺品、“三泡台”茶座以及农副产品、土特产。在这儿汇集着丝绸之路上的货物、美食、歌舞等等在这儿都能看到,因此也被称为“沙州夜市”。

如果你住在敦煌市里,那么想要来到这儿非常简单。《飞天》歌词中唱的,大漠落日下,谁在反弹琵琶?在敦煌市的中心就有一座反弹琵琶的雕像,走到它的面前就离夜市不远了,接下来你只要靠着你的嗅觉就可以闻到夜市的位置了,一点儿也不用担心会走错路。

如果看过极限挑战或者来这之前做过攻略,那么你们跟我一样,肯定最想吃的一定是驴肉黄面,在《极限挑战》中看着他们一下吃了好几碗真的太馋了。但是在这儿,驴肉黄面的受欢迎程度仅仅排第二,而排名第一的则是“焖饼子”,这是当地老百姓最爱的美食,也是夜市中最接地气、最实惠的风味小吃了。

“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听到这首诗,大家明白在这条夜市上最受欢迎的纪念品是什么了吧?没错,正是夜光杯。这是可以代表敦煌甚至是酒泉的名物,一个地区因为“酒”而命名,自然也是少不了盛酒的器皿的。

夜光杯是一种由墨绿色玉石精炼而成的,杯壁很薄就如同纸一般,纹理也是非常明显。在古丝绸之路上,来自新疆的葡萄酒和敦煌的夜光杯绝对是绝配啊,一些富商在这儿的奢靡生活展现无遗,绝对是一种身份的象征。但是这种价格有高有低,而且店铺非常多,如果并不是非常懂行的,买个价格适中的留作纪念就好了。

除此之外,这儿还有非常多的工艺品,而且很多都保留着其原始风貌,甚至还有一些属于非遗传承。很多以敦煌壁画为题材的作品非常受到游客们的喜欢,比如反弹琵琶的雕像等等,成为了游客们争相购买留作纪念的纪念品。

还有这种沙画也受到了游客们的热捧。将敦煌最为显著的特征作为依托,在瓶子中绘制出沙漠、骆驼、丝绸之路等具体的事物,惟妙惟肖,很有纪念价值。

但是很多游客表示,这儿虽然非常好玩,但是想要在这儿吃好玩好真的不便宜,这儿的消费水平甚至比在一线城市吃顿饭还要高,只是看看参观感受一下氛围就好了。那你会喜欢这样的风情夜市吗?欢迎评论区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