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武帝下令要杀了她,众人都觉得他心狠手辣,后来证明他是对的

2020-09-18 17:28:48 作者: 汉武帝下令要

很多人认为汉朝的建立秦朝的消亡,是中国历史文明的倒退。可惜这只是他们的想象。如果李斯没有为了自己的利益让秦二世最终坐上了皇位,那么扶苏能将秦朝发扬光大,百姓们不会刚刚结束战乱又陷入水深火热之中。后来的刘邦项羽即使有再大的野心也成就不了大业,只能在盛世中平静地生活。

中国的发展也许会彻底改变,想想当时秦朝的强大,当时人们生活在标准化,专业化的氛围中,再想想秦朝的那些伟大工程,让百姓们过上了好日子,如果秦朝能再延续一段时间,中国会变成什么样子,我们不得而知。

可惜历史就是历史,不会因为我们这些后人的想法而改变。李斯、赵高、秦二世这些人一手导致了秦朝的灭亡。战乱又开始了,刘邦和项羽的出现是必然的,最后新的朝代还是来临了。汉朝刚刚建立的时候,国家刚从一片混乱中平定下来,国立衰弱,急需新的建设,然而在这个关头,匈奴乘机攻打汉朝,刘邦被逼的没有办法,只能接受和亲换取汉室喘气的时间。经过几十年的休整,终于有了和匈奴作战的力量。

到了汉武帝时期,这位帝王终于决定要和匈奴打一架,并且还打赢了。此时汉朝的国土扩大了很多,东面吞并了朝鲜,楠边吞并了百越,西面到达了大宛,北边赶跑了匈奴。正是因为当时的汉朝太过强大,让周围的国家都感到害怕,所以他们都称汉朝人为汉人,汉族,到了今天这些称呼也没有改变。这也说明了当时的汉朝时多么的强大。

汉武帝这样皇帝中的佼佼者,到了后期已经没有什么大事值得他动手了。他只能把自己的眼光转向了怎么保住自己的皇位。所以他醉心于巫蛊诅咒这种事情中,最后听信别人的谗言中杀了自己的老婆,儿子,女儿,孙子,不得不说能成为皇帝他真的是一个心狠手辣的人。最后他把自己的最小的儿子立为太子,这其中谁最开心呢,当然是刘弗陵的母亲了。自己的儿子成为太子,那以后就是皇帝,那自己不就是太后了吗。

但是作为一个英明的皇帝他早就想好了很多事情,从决定立太子时,他就要杀了她的母亲。因为太子太过年幼,他害怕当年吕后残害朝廷的事再次发生。为了防止太后乘太子年幼掌管朝政的事再次发生,他一定要杀了太子的母亲。最终公元前88年,汉武帝不顾大臣们的反对,杀了太子的母亲。历史也证明了,很多年幼的皇帝如果他们的母亲还在世,一般都会执掌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