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大雁塔·大唐芙蓉园,不可多得的景区,让人想起艾青的诗歌啊

2020-09-02 02:39:18 作者: 西安大雁塔·

说起大雁塔,人们情不自禁的会想起艾青的诗歌:大雁塔我的母亲,其实区西安旅游,大唐芙蓉园是必去的打卡地。

它位于陕西省西安市城南的曲江开发区,大雁塔东南侧,它是在原唐代芙蓉园遗址以北,仿照唐代皇家园林式样重新建造的,是一个全方位展示盛唐风貌的大型皇家园林式文化主题公园,占地面积一千亩。

其中水域面积三百亩。园内建有紫云楼、仕女馆、御宴宫、杏园、芳林苑、凤鸣九天剧院、唐市等许多仿古建筑,是大型仿唐皇家建筑群,景区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锦秋担纲总体规划和建筑设计。

在景区内,本人比较喜欢的是唐市

唐市位于大唐芙蓉园的东南部,总面积一万多平方米,是以唐长安城进行贸易商业活动的东西市为缩影,反映唐代“众商云集,内外通融”的商业文化氛围,是集观赏游乐、消遣、体验、交流、消费为一体的唐朝文化街。

唐市不仅在形式上恢复盛唐的商业场所,而且其沟通古今,成为现代商品交易与文化交流的最佳场所。 唐代东市和西市同是长安城工商业市场,只因其市场位置的不同,所经营的商品种类也略有区别。

东市靠近三大内(西内太极宫、东内大明宫、南内兴庆宫),周围坊里多皇室贵族和达官显贵第宅,市场经营的商品多上等奢侈品,以满足周边权贵们的需要。 西市商业较东市繁荣,是长安城的主要工商业区和经济活动中心,因此又被称之为“金市”。

西市距离唐长安丝绸之路起点开远门较近,周围坊里居住有不少外商,西市中有许多外国商人开设的店铺,如波斯邸、珠宝店、货栈、酒肆等。西市是一个国际性的大贸易市场,胡商胡店很多,“胡风”、“胡俗”也很盛。

东市西市,是不是让人想起木兰辞里的句子呢?是啊,好的景点,一定有地方get到你,让你流连忘返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