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最著名的四个犹太人,爱因斯坦排第三,耶稣排第二

2020-07-26 22:10:06 作者: 历史上最著名

文/九歌

这世上有三样东西是别人抢不走的:一是吃进胃里的食物,二是藏在心中的梦想,三是读进大脑的书。 ——犹太人经典语录

犹太人在世界上一直备受世人的关注,根据有关犹太人组织的统计,全球犹太人总数大约在1400万人,约占全球人口的0.25%,但是却有22%的犹太人获得了诺贝尔奖。

如果说世界上有哪个民族是最聪慧的话,那么犹太人的聪慧是出了名的,甚至说人类的历史发展进程中,犹太人发挥了不可估量的作用。犹太人人类各个领域都有很出色的人才,我们就来列举四个影响最大的犹太人。

第四名:西班牙画家毕加索

学习艺术绘画的人,一定听说过毕加索的名字,他一生曾创作了近37000件,包括:油画1885幅,素描7089幅,版画20000幅,平版画6121幅。

他的艺术生涯几乎贯穿一生,作品风格丰富多样,他是现代艺术的创始人,更是西方现代派绘画的主要代表。毕加索被世人称之为当代西方最有创造性和影响最深远的艺术家,是20世纪最伟大的艺术天才之一。

第三名:物理学家的奠基人爱因斯坦

爱因斯坦对于很多人来说,应该不会陌生,从小我们就读过爱因斯坦的传奇故事。爱因斯坦是人类历史上最重要的物理学家,他提出的理论,为人类的科技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理论。

爱因斯坦的伟大,我们用文字已经无法形容,他的科学理论,至今仍是科学的巅峰。应该说他对于世界来说,开创了现代物理的一个新纪元。1999年12月,爱因斯坦被美国《时代周刊》评选为20世纪的“世纪伟人(Person of the Century)”。

第二名:宗教领袖耶稣

耶稣对于我们来说,再熟悉不过了,他是基督教的核心人物。据说耶稣出生在约公元前4年,从《圣经》来看,耶稣十岁时开始传道,其一生都在传播基督教义。

耶稣在三十三岁左右时被罗马总督彼拉多判刑,他为了全人类的罪而被钉死在十字架上。但是三天后死而复活,之后他向世人宣示了升天归位。

第一名:无产阶级的精神领袖马克思

1818年5月5日,卡尔·马克思出生于德意志邦联普鲁士王国莱茵省特里尔城一个律师家庭,他的祖父洛宾·列维是一个犹太人律法专家,所以卡尔·马克思的头脑中继承了父辈们的智慧。

卡尔·马克思所处的时代,正是德国工业革命兴起的时候,科技的发展,产生了很多的工人阶级。工人阶级被无情地盘剥,也使得马克思思考着这些问题。

最终在马克思的思索下,他写出了《资本论》,在这本书中他无情揭露了资本家的本质,并提出了人类未来发展方向。马克思是是德国的思想家、政治学家、哲学家、经济学家、革命理论家、历史学家和社会学家。

马克思的理论,对人类的社会发展进程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他被人称为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革命导师,更是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开创者。

不得不说,人类的发展,和犹太人的聪慧是离不开的,但是犹太民族又是一个长期流亡的民族,有长达上千年的时间,犹太人都在流亡。令人奇怪的是,犹太民族不管怎么流亡,其语言和信仰始终没有变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