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树牢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0-09-05 19:14:04 作者: 安庆:树牢新

近年来,安庆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全面推进工业化、城市化、区域化,依托明显的交通区位优势和优越的服务环境,吸引了不少国内外知名企业前来投资,为进一步推动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庆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降本增效,专注高质量高可靠性产品研发

“这是公司自建厂以来做出的第一代产品,它的最大优势在于多晶成本比较低,使用国内传统机型就可以生产出来。”中建材浚鑫(桐城)科技有限公司工艺部高级主管唐松指着眼前的光伏组件为大家介绍,随着工艺设备升级、工艺流程优化,公司产品更新换代速度持续加快。在不断降低生产成本的同时,又能够满足客户对产品美观度、高质量和高可靠性的需求。

步入宽敞明亮的生产车间,一线员工身着统一的工作服,正在有条不紊的忙碌着。来到电池生产区,相关技术人员对电池的生产流程进行了简单介绍。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今年采用碱抛工艺来替代以往的酸抛工艺,降低了含氮含氟的污染物排放,不仅减少了环境污染,还提高了生产效率。

中建材浚鑫(桐城)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建设年产1GW高效单晶电池和500MW双玻组件及配套生产线项目,总投资16亿元人民币。公司专注于高品质的产品研发,拥有202项光伏技术专利,设有TUV认定的光伏组件测试中心,并承担着国家火炬计划研发任务。企业已先后通过ISO 9001、ISO 14001体系认证,公司产品通过IEC、UL、JET等标准认证。成立至今,在全球累计销售太阳能光伏组件、光伏电池超过3000MW,投资建设的太阳能光伏电站累计超过1000MW。

未来可期,以高质量人才引领高质量发展

楚航科技是一家基于77GHz毫米波雷达的高级辅助驾驶系统ADAS和自动驾驶系统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科技创新型企业。研发中心设在南京、合肥,生产基地位于安庆市经开区。作为一家初创公司,已拥有自己的多项发明和专利。

据安庆楚航生产基地负责人彭新发介绍,由于全天候、距离远、测速强,毫米波雷达成为必不可少的自动驾驶传感器,主要应用于预碰撞预警、盲区探测、变道辅助、自动紧急刹车、自动泊车等场景。目前,毫米波雷达仅在部分高端车型中运用,因其价格适中、性能稳定,市场前景比较广阔。未来,除了在汽车领域应用之外,毫米波雷达在其他领域也将得到广泛应用。

如今,楚航科技已成功打造出一支实战经验丰富、办事成效显著的研发团队。这支核心技术团队中大部分成员来自985、211等重点高校,拥有国内外著名大学博士、硕士学历。今年,公司还设立了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分站,产品也进入量产阶段。(陈娉娉)

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