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短情长!写给社区干部、志愿者的感谢信,温暖了人心……

2020-09-05 19:12:55 作者: 纸短情长!写

“你们辛苦了!”这是抗击疫情期间社区工作人员听到最多的话,一句辛苦了,不仅是对他们工作的肯定,更为他们的工作热情增添了力量。与此同时,在社区工作人员默默付出、织密层层“防控网”的时候,不少居家群众为他们送上了感谢信,感谢他们的日夜坚守,感谢他们的用心守护,也因为他们这座充满温情的城市恢复了往日的活力与生机。

写给志愿者的诗

志愿者与工作人员一起梳理菜包

疫情来袭,一夜之间,大家被隔离在一个城,隔离在一个小区,隔离在一个单元,隔离在一个家,但我们并不孤单,因为,隔离病毒隔离不了爱。

众志成城,共同抗疫。在2020年最热的季节里,有一群最可爱的人,名字叫志愿者。无论刮风下雨,无论酷暑高温,他们都始终在坚守。只需一个接龙,一个电话,一个单子,点多少单,送多少菜,全身心的服务,只感动于那一声“谢谢”;送一包蔬菜,取一个快递,扔一袋垃圾,敲响每一家门,送去居家隔离的全部需求,只需居民居家静守。

同住一个城,同在一个小区,曾经互不相识,曾经有过多少生分,今天不分彼此,成了最美的搭档。他们中也有邻居、有同事,更有夫妻,有父子、母子,此刻,他们并肩抗疫。

忙完了,点个赞,加声油,又有了精神。累了,看看消息,就地躺躺,又有了活力。一番叮咛,一份感动,不透气的防护服,总是被汗水浸透,却总是报以最坚毅的眼神和最灿烂的笑容。在友谊路片区永盛社区,辖区居民们为疫情期间无私奉献的的志愿者们送上了一首诗,并道一句辛苦了!

我拿什么讴歌你们,我的志愿者们,

是你们为居民配菜、送菜、倒垃圾,

是你们风雨无阻在单元楼守门、在小区巡逻,

是你们像社区包户干部一样操心,

为居民挑新鲜的蔬果,为居民取货送上门,

是你们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敲开一家家的门,

为居民测量体温、发送药品,

是你们无私的奉献与付出,感动了你所服务的居民,

感染了你身边的人与你一起志愿服务,

你们阔步前行,像极了出征的将士。

我拿什么讴歌你们,都不过分,我亲爱的志愿者们,

因为有你们,我们生活更便利,

因为有你们,我们精神得到了洗礼,

因为有你们,展现了中国人民伟大的力量,

因为有你们,我们更坚定了必胜的信念。

抗疫之路,有你们果敢前行,

试问,风雨过后,阳光还会远吗?

永盛社区感谢你们,友谊路片区感谢你们,

乌鲁木齐感谢你们!

疫情无情人有情

志愿者为居民运送生活物资

送医买药是疫情期间服务群众

关心、解决群众困难诉求

每天为居民配送蔬菜

工作中稍事缓解疲劳的工作队队员

近日,乌鲁木齐热力(集团)有限公司驻长沙路社区“访惠聚”工作队接到了一封来自辖区居民志愿者毛岭写的一封信感谢信。信中,居民毛岭将对工作队的浓浓情谊幻化成诗歌,他用字里行间充满感激与钦佩的文字折射出了工作队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默默奉献的无上价值。

毛岭说:“作为一名志愿者,在近一个多月与工作队、社区协同配合开展防疫服务工作中,与你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正值酷暑,你们每天身着防护服完成高强度工作,几个小时下来衣服都能拧出水来,还要熬夜整理数据,休息环境也有限,看到工作人员每天那么辛苦,还要面对种种艰苦与不易,却依然积极、乐观,你们吃苦耐劳,不畏艰难的精神也感染到了我,我想为你们写些什么。”

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工作队始终将居民的事当作自己的事。辖区居民任淑琴手指严重腐烂化脓,队员们就每天轮换着送她去医学院换药打针;当得知张秀萍是一位独居老人,队员们就定期去家中询问情况,给老人买菜、送菜,教她怎样使用微信;竭尽全力协调商户保障小区居民的果蔬、肉品供应……

“居民的一句‘辛苦了’就会让我们感到非常欣慰,居民的一句‘谢谢你’会让我们感到充满力量,工作队每天的工作没有轰轰烈烈,但就是这些平凡的事温暖着居民,感动着居民,让大家团结在一起,为共同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奠定坚实的基础,乌鲁木齐,加油!”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高扬感慨万分地说。

附:长沙路社区居民毛岭创作的诗歌

战疫寄语

——致长沙路“访惠聚”工作队

我赞美,长沙路小区里忙碌的身影,

我赞美,那些辛勤付出的工作队队员。

抗疫、为人民服务是他们工作的符号,

防疫、保一方平安让纯正的履历刻上了历史的辙痕。

早晨的阳光照亮了他们不歇的脚步,

夜晚的星星陪伴着他们坚守的身影,

小区里杏树的枝头,树叶已渐露微黄,

没来得及吃完送来的工作餐,又继续开始新的繁忙。

工作队给予小区住户们温暖的幸福

他们干累了就在心里歇息片刻,就又踏上了新的征程,

他们用扎实的行动彰显着斗志和信仰,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