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一夜间离奇消失,烟台警方发现盗贼竟是“老熟人”

2020-09-05 18:25:19 作者: 手机一夜间离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5日讯近日,烟台市开发区公安分局八角派出所接到侯先生报警称,他放在床上的手机被盗了。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侯先生称,他昨晚睡觉前,玩了会手机,后来犯困了,就把手机放在一边睡着了。今天早晨醒来一看,发现手机不见了。今天隔壁宿舍一个姓王的工友离职了,他怀疑工友离开时把手机拿走了。

民警调查发现,已经离职的王某确有作案嫌疑,这正是侯先生的工友。民警深入调查发现,王某还是个“熟人”,民警曾和他打过交道。一月份,王某曾盗窃过手机,并将手机内1000余元钱转到了自己卡上,被依法行政拘留十日。

碰到老熟人,民警心里有了底,几乎可以确定盗窃手机嫌疑人就是王某。但这次王某盗窃手机后,跑了。

盗窃手机,案子虽小,但涉及群众财产损失的事都是大事。正当民警对王某进行追踪的时候,王某这个老熟人又露面了,在辖区又一次盗窃手机。根据线索,民警很快确定了王某的活动轨迹,并锁定了其最终落脚处,迅速前往成功将其抓获。

经讯问,王某称,当天,他从企业离职,回去搬东西时发现宿舍门锁了。他正好内急,到隔壁宿舍借用厕所。从厕所出来,他发现宿舍里有一个人睡得正香,往床边一看,他的眼睛亮了,有一部手机就放在床边,伸手可得。这时王某又犯起了手痒的手病,没忍住诱惑,迅速将手机拿走,装在口袋里就走了。

王某盗窃手机后,发现警察一直没有找他,在庆幸之余,以为自己得了道,胆子越来越大,再次动起了歪心思,又盗窃一部手机。他这次盗窃后,还用受害人的信用卡通过手机银行给自己充了3000元Q币,再以七五折倒卖给了他人,套取了钱财。王某这次面对的将不再是治安拘留,而是刑事犯罪。

最终,王某因涉嫌盗窃罪,被烟台市开发区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闪电新闻记者 张雨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