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同心?群英谱】张义学:用耐心+细心为居民服务

2020-09-05 18:24:18 作者: 【战“疫”同

他们很普通,因为他们的身影就在我们身边;他们很平淡,因为他们只是在默默的付出;他们很温暖,因为是他们替我们负重前行。

疫情发生以来,乌鲁木齐广大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医务人员们,舍小家顾大家,不辞辛苦冲锋在前,用汗水守护着万家灯火,用辛劳护佑着居民生命健康。

张义学:用耐心+细心为居民服务

“小张,谢谢你,每次帮我修这修那,你是我们的雷锋。”9月4日,友好新村西社区一位八旬老太太对刚帮他修好水管的张义学连连道谢。

42岁的张义学是友好北路片区友好新村西社区居民,年初疫情期间,他作为居家人员,享受到了社区包户干部的服务,这次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报名成为志愿者,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现在,小区已经恢复正常生活,但是居民们有事还是会给他打电话,而他也是有求必应。

“我们小区是老旧小区,老人多,我更要用耐心和细心为他们服务。”张义学说,他是做装修的,各种维修的活不在话下,疫情期间,除了为居住单元的邻居每日提供测温、消毒、生活所需的购买送货等的服务外,他还发挥特长,帮居民们各种维修,因此很受欢迎。

80多岁的王荣独居在家,张义学每天都要到她家中去问一下有什么需要帮忙的,隔几天就给老人把需要的蔬菜、肉呀等送到家中。还定期为老人买了水果、酸奶等补充维生素的食物。

8月20日,张义学再一次送菜去王荣老人家时,发现水管漏水,赶快四处筹备材料,与另一位志愿者一起将水管修好。

“你们天天为我服务,还不收钱,我都不知道怎么感谢你们。”老人激动的说,张义学却笑着说:“这是举手之劳,您以后有啥事随时给我打电话,我手机24小时开机。”

张义学感言:我只是这次疫情期间志愿者队伍中的微小个体,只是为抗击疫情尽了自己一份微薄之力,却收获了很多谢意,我会把志愿服务延续下去,疫情结束后,大家有维修方面困难依然可以随时打我电话,我义不容辞。(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记者饶俊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