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患病卧床 司法部门上门解矫

2020-09-05 18:22:08 作者: 七旬老人患病

扬子晚报网9月5日讯(通讯员 孙炳华 孔雅琴 杨来生 记者 薄云峰)4日上午,南京市高淳区固城司法所矫正小组成员一同到卧病在床的矫正对象孔某家中,为其办理了期满解矫相关手续,人性化的管理措施温暖社区矫正对象及其家人的心。

司法所矫正小组成员到卧病在床的矫正对象孔某家中,为其办理了期满解矫相关手续。杨来生 摄

今年75岁的孔某,曾因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2017年9月到固城司法所接受社区矫正。孔某身体一直有慢性阻塞性肺病、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2019年10月突然发病住院治疗后效果不理想,在其家人的商量下让孔某回家养病,至今一直卧病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司法所针对他的情况,拟定了个性化的矫正方案:为孔某申请减免公益活动和集中教育,由司法所工作人员定期开展走访教育、心理疏导,减轻心理压力,并为其申请特困救助金500元。因社区矫正期间,孔某能遵守社区矫正的各项规定,自觉服从监督管理,现已矫正期满。鉴于孔某的特殊情况,固城司法所决定主动上门为孔某办理解矫手续。

工作人员向孔某宣读了《解除社区矫正宣告书》,发放了《解除矫正证明书》,办理了解矫手续,并告知孔某,从解矫之日起转为安置帮教人员,希望他遵纪守法,做一名好公民,并祝福他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