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阳新白沙镇:筑牢校车安全第一确保学生平安幸福

2020-09-05 18:20:11 作者: 湖北阳新白沙

特约记者 姜孝康 石建国 《中国纪录》新媒体记者 於境源 吴群新 发自湖北阳新

随着幼儿园开园临近,为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管理,确保全镇各学校顺利开学。 9月4日,湖北阳新县白沙镇校车复运工作会议,在中心小学阶梯教室召开,全镇各用校车单位的校长(园长)、照管员、司机共83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白沙镇中心校负责人刘元应主持。兴信校车服务公司经理罗华就校车复运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校车司机一定要有资质。校车要按规定时间进行年审和保养,匹配体温检测仪,一次性医用口罩,消毒喷雾器,消毒液等。

校车出发前司机要对车辆进行自查,戴好口罩,接送完学生,要打扫好车内卫生再消毒,开车窗通风,并做好记录。每次接送完学生后,立即在校车公司微信群里汇报,有事说事,无事报平安。要求校车照管员,在学生上车前,一律先测量体温再上车,对体温异常的学生,马上通知学校和家长,及时做好记录。

会上,白沙中心校党支部书记刘恒亮强调,各用校车学校负责人一定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每辆校车既要完善好手续和档案,又要对校车司机每月进行一次培训学习。特别是目前疫情防控工作,更要做好做实,严禁造假行为,中心校会不定期地对各用车单位和校车进行抽查和暗访。同时,落实责任,齐抓共管,严格实行责任制。做到让每一名学生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

白沙镇副镇长谭华凤在会上要求,校车安全涉及到千家万户,一定要常抓不懈,并要把校车管理和工作实施落实到具体的细节之中,同时还要认真做好校车的安全宣传工作。

会后,白沙校车服务公司分别与用车单位校长(园长),校车照管员,司机签订了责任书。当天镇中心小学也组织老师和学生对校门口检测发现体温异常,晨午检发现身体不适和上课时发现体温异常等三个场景进行了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