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营救!铁屑像子弹一样射进胸膛,钉在心脏主动脉上

2020-09-05 18:19:24 作者: 生死营救!铁

来源丨都市现场综合重庆新闻频道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重庆江津的王师傅是一名石匠,前不久,他在工地打石头时,打石工具上的一块铁屑碎片飞溅起来,像子弹一样射进了他的胸腔,穿过肺,钉在了心脏的主动脉血管上,铁片随时都有可能脱落,导致大出血,命悬一线,一场争分夺秒的生死救援紧张展开。

意外发生后,王师傅随即就出现了胸痛、胸闷、呼吸困难等症状,工友们见状赶紧将他送到了附近的油溪镇卫生院。医生检查发现,一块大小约1*2厘米的异物钉在了王师傅的心脏部位,很有可能已经刺破了他的心脏主动脉,建议立即转院。

然而江津区人民医院也没法处理,当天深夜12点,王师傅转到了新桥医院,此时距离他受伤已经过去了九个小时。

新桥医院心外科副主任王咏告诉记者,随着心脏的跳动和动脉的博动,钉在王师傅心脏主动脉上的铁片随时有脱落的可能,一旦脱落,将会造成大出血,从而危及生命。

为挽救王师傅的生命,医生马上就采取了体外生命支持技术,也就是常说的ECMO技术。

手术方案确定后,凌晨一点钟左右,王师傅被紧急送进了手术室。在体外生命支持技术的辅助下,医生成功实施了异物取出术和血管修补术。经过术后的抗感染治疗,王师傅一切生命体征平稳,身体已基本康复,9月4号上午已出院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