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好心开车送朋友母亲就医,却被交警记12分!原因值得警惕

2020-09-05 17:32:15 作者: 男子好心开车

9月3日一大早,玉林男子李某应朋友求助,帮忙开车送对方母亲去医院,结果半路被交警查出酒驾。

交警对李某进行酒精检测。通讯员 梁玉玲摄

当天上午10时,李某驾驶着小车从高速引道往玉林北收费站驶出。执勤民警按例将李某拦下检查证件和车辆,其间却隐约闻到他身上散发着酒味,随即对他进行酒精检测,检测结果为76mg/100ml,已达到酒驾标准。

“没想到酒劲还没过,是我自己欠考虑了。”李某承认,自己前一晚喝过酒,以为隔天就没事了。当天,他接到朋友陈某的紧急电话,让他开车送其母亲去医院。情急之下,他便把昨晚饮过酒的事情抛在脑后。

交警安排警力将老人和家属送往医院。通讯员 梁玉玲摄

得知李某是酒驾送人就医后,执勤交警立即安排警力,将车上老人送往玉林市第一人民医院,同时在执勤点对李某酒驾的违法行为进行批评和教育。

当天,交警依据相关规定,对李某饮酒驾驶的违法行为作出记12分、罚款1000元的处罚。

交警提示

专家表示,一般来说,饮酒后大约10分钟,酒精就会被人体吸收进入血液,1个小时到1个半小时就达到最高峰。

酒精在人体内的代谢速度取决于很多因素,喝完酒过多长时间酒精才能挥发干净,并没有一个固定数值。一般来说,酒精在体内的降解半衰期大于6小时。根据个体差异,有的代谢时间长的可能要超过10个小时甚至20个小时。

需要强调的是,酒后驾车不会以司机的自我感觉作为评判标准,也不会以酒后时间长短界定,而是以人血液酒精浓度专业测试结果为标准。

“隔夜醉”依然可能造成酒后驾驶或者醉酒驾驶,请大家一定提高警惕。

来源丨南国早报记者 吕海锋、南宁交警微发布

通讯员 梁玉玲 徐荣彤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