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同心?群英谱】董瑞:舍小家顾大家全力为村民服务

2020-09-05 18:19:04 作者: 【战“疫”同

他们很普通,因为他们的身影就在我们身边;他们很平淡,因为他们只是在默默的付出;他们很温暖,因为是他们替我们负重前行。

疫情发生以来,乌鲁木齐广大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医务人员们,舍小家顾大家,不辞辛苦冲锋在前,用汗水守护着万家灯火,用辛劳护佑着居民生命健康。

董瑞:舍小家顾大家全力为村民服务

董瑞是达坂城区达坂城镇八家户村村委会干部。疫情防控期间,她舍小家顾大家,带领八家户村新农村的11位志愿者为辖区63户173位村民展开志愿者服务工作。

八家户村新农村内共有16条巷道,村民各家离得远,每天服务起来很不方便。村民们自发捐出三轮电动车供志愿者们服务,董瑞则每天骑着电动车在村子里穿梭着。

每天天刚亮,就能听到电动车的声响。从东到西,从南到北,声音不断回响着。

“我们要尽全力去满足每位居民的需求。”董瑞说,村子里谁家缺肉、缺菜、缺米……她总是第一时间想办法解决,绝不拖延。

董瑞的婆婆患有眼疾,看不见东西,平日里都是她和丈夫共同照料。疫情期间,董瑞职守在自己辖区,照顾老人的重担落在了丈夫身上。丈夫没有一句怨言,鼓励她多付出、多为村民着想。

“感谢我家人的理解,村民的支持,大家一起努力战胜疫情。”(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记者马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