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同心?群英谱】毛晓彤:少了婚礼的浪漫多了奉献的踏实

2020-09-05 18:20:31 作者: 【战“疫”同

他们很普通,因为他们的身影就在我们身边;他们很平淡,因为他们只是在默默的付出;他们很温暖,因为是他们替我们负重前行。

疫情发生以来,乌鲁木齐广大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医务人员们,舍小家顾大家,不辞辛苦冲锋在前,用汗水守护着万家灯火,用辛劳护佑着居民生命健康。

毛晓彤:少了婚礼的浪漫多了奉献的踏实

如果不是因为疫情,这段时间,经开区(头屯河区)北站五路社区干部毛晓彤和正处于蜜月期。她和未婚夫李琪原定于8月8日结婚,如今重新约定,疫情结束就结婚。

29岁的毛晓彤是北站五路社区的副主任,疫情发生后,作为准新娘的她放下婚纱,穿上防护服,走上抗疫一线,而李琪也回到了货运火车的岗位上,往全疆各地运送物资。

因为都在一线忙碌,这对准新人只能在双方都忙完的时候打电话或发信息。

“有时候我忙到半夜,又怕影响他休息,我们就打开视频互相看一眼,哪怕不说话,各自安好就放心了。”毛晓彤说,他们每天休息的时间总是被错开,又是自己忙完了,李琪还在运送物资,有时李琪忙完了,自己还在服务居民。

毛晓彤每天的工作就是负责协调243名志愿者的工作、帮居民解决临时遇到的难题、做好疫情防控宣传、以及社区信息汇总等。

毛晓彤也会服务居民的事情和李琪分享,比如居民家里没有充电器,她帮忙从另一家接上送过去;居民想吃鸡肉,她帮忙协调购买;有居民身体不舒服,大家一起去帮忙送医院。

李琪会经常鼓励毛晓彤,为她加油打气,也会告诉她,各类防疫物资都很充足,在服务居民的时候,可以让大家都安心。

最近几天,全疆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0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也是0例。毛晓彤和李琪每天都充满期待。

“我们都要在各自的岗位上站好岗,等到疫情结束就结婚。”毛晓彤说。(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记者唐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