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同心?群英谱】胡清香:紧急送医在路上希望他们安然回家

2020-09-05 18:21:21 作者: 【战“疫”同

他们很普通,因为他们的身影就在我们身边;他们很平淡,因为他们只是在默默的付出;他们很温暖,因为是他们替我们负重前行。

疫情发生以来,乌鲁木齐广大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医务人员们,舍小家顾大家,不辞辛苦冲锋在前,用汗水守护着万家灯火,用辛劳护佑着居民生命健康。

胡清香:紧急送医在路上希望他们安然回家

胡清香是高新区(新市区)石油新村片区管委会景宁社区的工作人员,在她包户的马德里春天小区的院落里,居民们都亲切地称她一声胡大姐。

8月初的一天,正忙着给居民挨家送菜的胡清香突然接到电话,一居民家11岁的男孩脚面划伤需要去医院,胡清香赶忙把菜递给志愿者,跑着往居民家赶去。

“家里的玻璃茶几碎片刮了脚,左脚血肉模糊的,包着的餐巾纸都被血浸透了。”胡清香急得眉头紧锁。一行人先来到就近的卫生服务站,因伤势较重又转去医学院,最后因为孩子年纪小需要手术,须转院到儿童医院,胡清香跟着车,一路安慰着孩子,到医院后孩子父亲没有带够钱,胡清香赶忙掏出1000元现金,“先拿着用。”直到孩子办好住院才离开,回到社区已是次日凌晨4点。

因为常送小区居民就医、买药,胡清香每次送医前都会特意在身上装些现金,以备不时之需。8月26日,8旬的居民老太太因为脚踝术后疼痛在家无法坚持,胡清香轻车熟路地联系车,将老人快速送往医院,9月3日,胡清香在小区正巧遇到了老人的家人,得知老人因及时就医目前恢复很好,而脚踝受伤的11岁男孩父母也打电话感谢胡清香,孩子已经拆线,可以下地走路了。

胡清香说,“紧急送医路上,我只有一个心愿,希望他们早日康复,安然回家。”(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记者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