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社保费减免663亿元是怎么回事?哪些行业减免金额多?

2020-08-06 16:55:07 作者: 广东社保费减

  从广东省税务局获悉,今年2月至6月,广东地区(不含深圳)累计减免社保费663.8亿元人民币,惠及广东全省193万户缴费单位。其中,减免企业养老、失业和工伤保险三项社保费535.5亿元,减免基本医疗保险费128.3亿元。同时,为90万户企业延缴社保费218.4亿元。

  据统计,今年2月至6月,广东地区累计为189.9万户中小微企业和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减免企业养老、失业和工伤保险三项社保费459.9亿元,享受减免户数占比超过98%。据广东税务部门测算,延长阶段性减免三项社保费政策实施期限,将为广东地区全年减免三项社保费逾千亿元。

  从减免金额来看,劳动密集型行业占比较高,减免金额排名前三的行业分别是制造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批发和零售业。其中,制造业的减免金额占比达到了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