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一男子杀死亲弟弟!逃亡20年后因酒驾被抓,杀人原因竟是…

2020-09-05 18:20:59 作者: 南宁一男子杀

俗话说

亲情血浓于水,兄弟如手足

在世上除了自己的父母

就是手足之情最为重要

然而

在南宁

却有这样一对兄弟

因为家庭琐事引发矛盾

哥哥竟然残忍杀害了自己的亲弟弟

令人唏嘘

残忍杀害亲弟弟后

逃亡20年

2000年2月25日凌晨1点,南宁市西乡塘区的坛洛镇某村民家门口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被害人黄某俊当晚参加喜宴,夜归途中被其兄长黄某德持刀杀害。案发后,嫌疑人黄某德连夜潜逃,从此不见踪影。

办案民警表示,当时对案件进行梳理时,大概得知犯罪嫌疑人黄某是躲在了广东。案发后公安机关也多次到黄某德家中走访,让其家人劝他投案自首,但是其家属称与黄某德已经没有任何联系。

就这样,黄某德身负命案逃了20年。这20年来,专案组成员换了一批又一批,但从未放弃对嫌疑人的追捕。

20年后嫌疑人因酒驾被查

警察将其捉拿归案

2020年8月24日晚,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交警在官窑附近查酒驾时,发现一名男子驾驶摩托车搭载着乘客在马路上呈S形前行,明显处于醉酒状态。

交警立即上前截停,并循例让这名男子提供身份信息,该男子支支吾吾,说自己没有证件,不愿意透露任何信息,这个反常的行为引起了交警的怀疑,立即跟随这名男子回家核查信息。

随后,交警在嫌疑人出租屋内,发现一张纸条,上面写着一个姓名和身份证号码信息,经查,该名字黄某德是一名在逃杀人犯,已经潜逃20年了。交警将其带回进一步审查并通知了西乡塘办案民警。

得知消息后,南宁市西乡塘公安分局责任区刑侦一大队当晚马不停蹄赶赴广东省佛山市,将嫌疑人黄某德押解回南宁。

到案后,黄某德交代逃跑到广东这期间,因害怕被捕,白天都不敢出门,由于没有身份证,被别人拖欠工钱也不敢追讨,每次看到民警就心惊肉跳。东躲西藏了20年,要用身份证才能做的事从来不做。自己从一个壮年变成一个57岁白发苍苍的老人,现在被警方抓获了,自己终于得到解脱了。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嫌疑人供述杀人原因:

两人有矛盾,父亲偏心弟弟

据黄某德交代其杀死弟弟的原因是因为家庭矛盾,两人长期不合,积怨较深。

南宁市西乡塘公安分局责任区刑侦一大队黄警官表示:“他们家有四兄弟,嫌疑人是排行第三,死者是排第四,他父亲经常不给老三面子什么的,然后父亲对此又置之不理,一直帮助老四。”

原来,在案件发生前兄弟俩还发生过矛盾,并且弟弟还拿铁铲砍过哥哥颈部……

嫌疑人黄某德说如果当时老四(弟弟)来跟他道歉,他也不多计较,毕竟是亲兄弟,但是这件事发生之后,老四不仅在村里讲就是不会跟道歉,而且没有悔改之意。

最后,两人长期积累的矛盾酿成了杀害弟弟这样的悲剧。

不管矛盾有多深、心里有多么的不满

任何原因都不可以成为

杀人犯罪的借口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啊

这样一来不仅伤害了弟弟

也把自己送进了牢笼

家人们该有多难过啊

希望不要再发生这样的悲剧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