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雁荡山杯”全国大书法作品大赛评审在乐进行

2020-09-23 22:42:43 作者: 第四届“中雁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初心之志,创造艺术之美,推动文旅融合发展,由中国硬笔书法协会指导,中国硬笔书法协会浙江办事处工委、乐清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乐清市旅游和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乐清市文联等单位联合主办,乐清市硬笔书法家协会承办,乐清书画院协办的第四届“中雁荡山杯”全国大书法作品大赛于9月16—17日在浙江乐清文化馆进行终评。

大赛自 今年4月份开始征稿以来得到了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和全国各级硬笔书法家协会的大力支持,共计收到来自浙江、辽宁、吉林、广西、陕西等全国各地的毛笔书法作品、硬笔书法作品43779余件,其中青少年书法作品达30557件。此次来稿数量创下历届大赛新高,书写水平整体大幅度提升。

书法作品书写内容围绕雁荡山有关诗词联赋和健康积极向上的唯美古诗词等。创作形式有条屏、册页、手卷、小品等,创作书体涵盖了包括甲骨文、金文、简帛书等在内的篆隶楷行草等多种书体,作品创作形式新颖,可谓精品层出不穷。通过一个多星期的初评和全体评委的复评,三千余件书法作品进入了终评。

16日-17日, 第四届“中雁荡山杯”全国大书法作品大赛终评评审会议在召开。为确保大赛公平、公正举行,大赛组委会聘请了监委若干名监督大赛的评审。评审工作会议按照中国硬笔书法协会的评审要求,通过了《评委、监委守则》、《评审标准》等。20余名评委对来稿书法作品进行了最终评审,评出了成人组优秀作品奖(最高奖)10件;入展作品近200件,入选作品若干件;青少年组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

另外,大赛后续还将举行第四届“中雁荡山杯”全国大书法作品展览和《大赛优秀作品集》发行式。

文摄提供:大赛组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