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一“宝藏”县市,人均收入达44220元,有望“撤市设区”

2020-09-24 06:10:40 作者: 南通一“宝藏

说到江苏省,我想大家一定是有很多话题的,其中“最热门”的话题当属江苏的“旅游”以及“经济”。它的“繁荣盛况”我想大家也都是有了解的,但是你有了解过江苏省的经济结构吗?你知道江苏省内部县市的发展状况吗?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探讨一下这些问题吧!

众所周知,江苏省是我国的“经济大省”,当然江苏省发展旅游业也是有“先天优势”的,地形、气候条件以及地理位置这些都是“决定性因素”。

首先江苏省是我国南方靠海城市,这就使得江苏的气候是炎热多雨的,江苏此地的“水资源”可是非常充足的,除此之外,江苏省的地形多为盆地,兼有平原地区,所以每当海风带来“大量水资源”时,都会贮存在“盆地”,长此以往,这里也就形成了各种各样的湖泊,正是这样独特的气候与独特的地形,成就了江苏省独特的“江南美景”。

说到江苏省的发展,我们就不得不提一下江苏的南通市,南通市不仅有众多“旅游胜地”,是江苏旅游业的“一大助力”,而且就连经济实力也是十分雄厚的,就在去年,南通的经济值达到了9383.4亿人民币,而且南通的地理位置十分优越,周围不仅有盐城以及泰州这两个“邻居”,而且距离上海也是很近的,所以这几个地区经常会有贸易往来,就现在来看,南通市的发展空间还是很大的。

除却这些地理以及资源优势,南通的文化建设也是“可圈可点”的,毕竟此地的文化底蕴是非常浓厚的,文化发展史可以追溯到1000余年之前。其实在南通还有一座“宝藏县市”,这座县市的经济实力可谓是南通经济的“佼佼者”了,经济总量自然是不用说,就连人均收入也已经达到了44220元。

这座县市就是南通下的启东市,这座县市的经济实力如此雄厚倒是“意料之中”的,抛开此处强劲的经济基础不说,启东市在地理位置上占有“绝对”的优势,启东市地处于长江入海口的位置,此处的水路交通可谓是十分便利的,除此之外,启东市距离上海市可是非常近的,仅有100公里,所以上海绝对是启东市发展的“一大推力”。

凭借这些优势资源,启东市的崛起指日可待,并且在将来有望“撤市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