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汉末年的军阀袁术,鼎盛时期势力有多大?第一军阀不是吹出来的

2020-09-08 14:26:09 作者: 东汉末年的军

袁术是汉末三国时期的军阀之一,是军阀割据初期最强大的军阀。很多人都不解:袁术的地盘不大,手下也没有像样的人才。为什么他敢被称为第一军阀?让我们来简单了解一下袁术的力量。从出身看,袁术出身名门,是汝南大学子袁氏的嫡子。袁氏家族是世家,更是四世三公,是东汉时期的上流贵族。

家族成员和老官员遍布各地。他们有很高的政治资源、人际关系和社会名望。其他军阀根本无法与之抗衡,就连皇族刘备和刘表也无法与之抗衡。袁术,一个普通的儿子,凭借家族的招牌成为北方的霸主。袁家的影响可想而知。他的儿子袁术继承了袁家大部分的权力和影响,一开始事业就被朝廷授予了将军一职。

刘备花了半生时间搞到了一个左将军,爬到了和袁术一样的水平,袁术才刚刚开始他的事业。袁术就已经风生水起了,刘备这时候还在打酱油。在地域上,袁术占据了南阳、汝南、江淮的富饶地区。虽然领土不大,但人口众多,财力和粮食充足。南阳是东汉第一大郡,汝南是第二大郡。

任何一个县都可以在其他地方建立一个州。鼎盛时期,袁术占领了扬州、禹州、司隶、荆州,是真正的南方霸主。战斗的是人口和国力。袁术的帝王气概自然是他的基础。军事力量方面,袁术全盛时期有17万兵力,是当时军阀中兵力最大的一个。当时,曹操控制了中原大部分兵力,不超过四五万人。

在赤壁战役中,刘备和孙权加起来不足7万人。可想而知,袁术的势力是如此强大。袁术的权力足以称帝。当时,袁术的力量足以任意调动十万精兵。据说当年官渡战争中,袁绍和曹操双方的总兵力才那么多!袁绍是汉末的英雄之一。我们都知道他的力量非常强大。

孙策的背叛发生在他成为黄奕之后。孙策的背叛对袁术的打击仍然很大。据说,这次背叛造成了袁术人力、物力和军力的损失。当然,很多人都很佩服袁术,因为袁术的疆土不大,但兵力达到10万多人,当时,普通人无法比拟。

袁术鼎盛时期,兵力有17万人,是当时军阀中兵力最大的一个。当时曹操控制了大半个中原兵力也不过4、5万,赤壁之战时刘备和孙权兵马加起来才不到七八万,袁氏势力之大可想而知,南方阵营首领袁术与公孙瓒、陶潜结盟,可以说影响了半个中国。

江东的孙氏家族势力强大,长期以来一直在其账户下工作。孙坚是袁术领导下的头号暴徒。孙氏家族是建立在袁术大树上的家族。那时候,唯一敢挑战袁术的,就是他一向看不起的哥哥袁绍。如果两个袁氏兄弟和睦相处,只要两个袁氏兄弟吼一声:谁也不会接受。

估计军阀都不敢出声。不幸的是,袁家在互相争斗,让别人获利的时候,却错过了这个世界。袁术死后,曹操、孙坚、刘备为争夺地盘和遗产而拼命斗争。袁术的家庭背景也很突出。袁家很显赫。出身名门的袁术也是长子。他成功地继承了家族的影响和影响。因此,袁术立志成为皇帝。经过仔细考虑,他一直想成为皇帝。那时,他有这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