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出伏!今年首个超强台风来了

2020-08-26 16:54:52 作者: 今日出伏!今

随着8月进入尾声,出伏也就在眼前,今日出伏!降温又降雨!今年的三伏天从7月16日开始,到8月24日结束,其间我们经历了持续高温,也经历了不少降水。未来两天江苏雷阵雨会比较频繁,今日,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水过程,淮北地区局部将有大到暴雨。明日,东部地区多云到***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请大家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出行做好准备哦!

今年首个超强台风来了!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在台湾以东洋面上生成,预计“巴威”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东方向移动。预计最强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它有可能是今年以来西北太平洋生成的最强台风。从“巴威”目前的移动路径来看,“巴威”不会直接给我们带来风雨影响,但或许可以进一步缓解高温天气。

提醒:出伏后,要四防!

接下来的日子,夏秋交替,早晚凉,午间热,昼夜温差逐渐拉大是心血管等疾病的爆发期。

一防感冒 勤增减衣物

闷热天气渐行渐远,昼夜温差逐渐增大,朋友们要多调整、增减衣物,预防感冒、颈椎病、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哮喘等疾病的发作。因为这些疾病很大程度上与贪凉有关,所以,要记得通风开窗,注意保暖,不可贪凉。

二防肺燥 饮食润一点

出伏之后,夏季开始真正意义上向秋季过渡,气候逐渐干燥,人体的肺气相对旺盛,因此要多吃些滋阴润燥的食物。可多吃些银耳、百合、莲子、蜂蜜、黄鱼、干贝、海带、海蚕、芹菜、菠菜、糯米、芝麻、豆类及奶类。

三防秋乏 晚上睡早点

出伏以后很多人容易感到疲乏,懒洋洋的,这就是老百姓常说的“秋乏”。减缓“秋乏”,睡眠尤其要充足,最好比平时多增加1小时睡眠。另外,还要加强锻炼,如早晚跑步、打拳、做操、爬山等。

四防霉菌 通风勤一点

出伏以后,气温逐渐降下来,而且出伏以后雨水会逐渐增多,空气中的霉菌遇到适宜条件,便会滋生。出伏以后要注意勤通风,选个晴朗的日子,把衣物从箱中取出,挂在通风干燥的地方。

徐报融媒记者 龚严巍 文

徐报融媒记者 刘冰 摄